一千七百五十六章起起落落

天眼人生 !穆国兴笑了:“办公室就是个办公地点,并没有什么合适不合适的。这里的装修也蛮不错的,只不过墙上挂的这些字画不太合适,都拿掉。”穆国兴也很清楚,这件办公室是按照周紫萍的意思装修起来的,既然她一天都没搬进来过,当然也就不能再让人做大的变动了。

这两天最为兴奋的就是郑伟了,自从两天前省委组织部部长陈书记和他谈过话之后,郑伟就一直盼着穆国兴回来,虽然他所服务的是同一个人,但是这个人的地位生了变化,他这个当秘书的自然也是脸上有光了。

这两天时间里,郑伟是省委省政府两头跑,既要处理省政府那边的事情,还要到省委这边穆国兴的办公室做一些必要的准备。穆国兴的一些私人物品当然要由他这个当秘书的负责了,当领导的只是动动嘴,这些具体事务就应该有他这个秘书来办了。

即便是这样,他还是把墙上挂的那些字画给忘记了,虽然墙上的字画也都是名家做所,但是周紫萍是一个女同志,自然是有她的喜好,字画的意思显然是不适合穆国兴这个大男人的。

忙忙碌碌的一下午,穆国兴主要是听取了两个副书记的工作汇报,这也是一个惯例,哪一个省委书记上任之初,作为助手的副书记都要做的一个程序。穆国兴也断然不会因为这两个人的汇报,就会对省委的工作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有些事情还需要依靠自己去观察分析。

最后穆国兴又听取了省委秘书长章令宏的工作汇报,省委和省政府两套班子架构基本上是一样的。一个书记再加上两个副书记,都有一个秘书处相对应为他们服务。

为穆国兴服务的自然是省委秘书一处了,就是秘书的配备也与当省长时不一样。按规定省长只可以配一个秘书,而省委书记则除了专职秘书之外,还会有一个机要秘书。从这一点上就可以看出,虽然省长和省委书记同为正部级,可是待遇还是有着不小差距的。

章令宏汇报完工作之后,说道:“穆书记,有几个人事安排还需要请示你,一个是周紫萍同志的原任秘书江如玉同志,她的工作如何安排?”

穆国兴很清楚章令宏问这个问题是什么意思,说是几个人的人事安排最后却只提出了江如玉一个人,言外之意就是想问下穆国兴对他这个省委秘书长应该怎么落。

章令宏也知道,他是原来秦金岭任省委书记时的秘书长,周紫萍之所以没有换他,是因为她并不是一个正式的省委书记,而只是主持省委的工作,也没有这个权力或者说没有这个必要。她只是给人家临时看家的,何苦提上一个人来干不了几天再换下去呢,你着不是害人吗?

现在新书记正式上任了,人家自然是不会再用原来的省委秘书长了,如果说一朝天子一朝臣的话,用在秘书长这职务上是最恰当不过了。一个省委秘书长干的再好,再有能力,新上任的省委书记也是绝对不会再继续用你的。

穆国兴想了一下说道:“按规定我还应该配备一个机要秘书,我看就让江如玉同志先顶上去。今后有机会,再另做研究。”

说到这里,穆国兴又看了看章令宏笑着说道:“对于你的工作安排嘛,你先不要着急,陈部长还要在广南住几天。我已经把你的情况向陈部长做了介绍,相信组织上会对你有一个合理的安排的。

章令宏眼里一亮,他听明白了穆国兴话里的意思,看来穆书记并不想把自己调整到人大或者是政协去喝茶,而是还会在省委为他安排一个职务。章令宏的脸上笑得就像一朵灿烂的菊花,以至于为穆国兴早就准备好的新车都忘了讲。

回到省政府已经快到下班时间了,几个副省长还没有走,都等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想必他们已经预料到了穆书记安排完了省委那边,一定还会过来的。刚坐到椅子上,几个副省长不约而同的走了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