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七百五十九章又起风波

天眼人生 !还差43朵鲜花,微笑又要加更了,有花的书友们投出手里的鲜花,给微笑一点加更的动力!!!

旁边一个秘书摸样的人递过来一份红头文件,陈音浩说道:“由于你是本地干部,又是在本地上任,咱们就不搞那一套花架子了,一切按照务实来办。这是中央对你的任命文件,下午广南省委组织部也会派人到丽庆市宣读对你的任命,你把工作交接一下,就可以来上任了。”

薛友极力的压制着自己激动的心情,一字一句的说道:“我一定按照陈部长的指示办事,紧密的团结在穆书记周围,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当好省委的大管家。”

陈守军在旁边插话道:“丽庆市的工作先由市长邵国利同志抓起来,随后省委会对丽庆市的领导班子有一个统一的调整。”

薛友晕晕乎乎的走出了陈守军的办公室,刚才生的一切就像做梦一样,让薛友感到有些不真实,轻轻的咬了一下自己的舌头,尖锐的疼痛让他感觉到这件事情是真的,定了定神,向楼上的省委书记办公室走去。

表面上看穆国兴这几天是春风得意,脸上也没有了往日那股严肃,不管见到谁都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其实,穆国兴现在的心情远不像别人看到的那样轻松,山雨欲来,他感到一场不知名的风暴又将在广南兴起了。

昨天上午,穆国兴接到父亲打来的电话,告诉他一位原政治局委员,通过二号向一号建议,广南省的省长最好由现任副书记鲁南生接任。二号也不知道从哪里组织来的材料,在一号面前把鲁南生好一阵的夸奖,只把鲁南生说成是天上难寻地上少有的治国奇才。

虽然按照中央常委的分工,二号只是负责人大的领导工作,但是同为九大常委之一,在省部一级干部的任命上,还是有着很大言权的。即便是一号有时也不得不认真考虑他提出的建议,毕竟在理论上来讲,政府官员还是要接受人大的领导和监督。

这个消息让穆国兴很是郁闷了一阵子,原来以为吴雪龙担任省长的事情,自己和前任省委书记秦金岭已经向中央提出过建议,只要一号和三号点了头,再加上父亲和七号黄副总理的支持,这件事情也就没有什么问题了,却不曾想到二号又在这个时候出来横插了一杠子,使本来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又变得复杂起来。

这样以来吴雪龙担任省长的事情就出现了变数,如果在中央常委会上不能出现一个统一的意见,那么对于吴雪龙的任命就只有提交到政治局会议上进行讨论了。

政治局会议一般的情况下是一个月才召开一次,谁知道在这一个月里又会生什么事情啊,看来为了这么一个省长的位置,高层又要有一阵子的不平静了。

这件事情还不算完,下午一上班,分管纪委工作的副书记包和平就来到了穆国兴的办公室,穆国兴看得出来,包和平此时的心情也很不好,两人略一寒暄,就直奔主题而来。

“穆书记,最近几天纪委连续接到了几封群众来信,如果这件事情放在平日里也没有什么,可是在现在这个微妙的关头,就不能不让人产生一些怀疑了,这些群众的来信您先看一看,然后我再向你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