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七百七十二章幕后黑手

天眼人生 !一个不大的游船上面写着一个很有趣的的名字:十三妹船餐厅。站在岸边的张猛看到韦元文从出租车上下来,两人微微点了一下头,就向船上走去。刚站稳脚跟,船就离开了岸边向江中驶去。

一声休闲打扮的穆国兴,正靠在船栏杆上向对面江边望着,听到身边的脚步声转回身来,微笑着对韦元文说道:“元文同志,打车来的是,保密意识还是很强的嘛。请坐!”

此时张猛充当了服务员,给两个人端茶送水,韦元文觉得有些奇怪了,郑秘书到哪里去了,这些事情一般都是秘书的工作范围啊。

穆国兴好像看出了韦元文的疑问,笑着说道:“郑秘书女朋友的父母来了,也要给人家放个假嘛。”

穆国兴的心情显得很轻松,一边喝着茶,一边望着远处的夕阳,一副悠闲自得的样子。他这样做可是让坐在对面的韦元文受不了了,韦元文也很清楚,今天穆国兴找他来是要谈重要事情的,但是现在书记没有讲话,他这个代厅长也是不敢开口问的。

几样精致的小菜端了上来,韦元文现这个渔家餐厅的菜都是由张猛亲自端进船舱来的,自始至终就没有见到渔船上的一个人。在船上自然就是一些鱼啊虾啊,这都是早就安排好了的,十几分钟的时间菜就全部上齐了,张猛从包里拿出来了两瓶酒,打开了一瓶,刚刚要走,被穆国兴叫住了。

“小张,就在这里一起吃,韦厅长也不是外人,没有什么可避讳的。”

穆国兴是说者无意,但是在韦元文听来却是有心了,看来穆书记对他身边的警卫是绝对信任的,今后自己还是要想办法和这个警卫搞好关系。

穆国兴把另外一瓶酒推到了韦元文的面前:“小张有任务不能喝酒,咱们两人一人一瓶,我可是听说过你韦厅长有个外号叫做一公斤啊。这么一瓶酒还不至于让你胡言乱语。”

韦元文听后心中一惊,穆书记就是厉害,说出来的话句句都带着好几层意思,几杯酒下肚,穆国兴放下了筷子看了一眼韦元文:“谈谈!”

韦元文捋了一下思路说道:“穆书记,今天上午吴雪龙省长的夫人张丽芬处长,带着南明大酒店一个叫韩冬梅的服务员到省公安厅报案。”

穆国兴点了点头:“这件事情我已经知道了,谈谈案情,捡重点讲!”

“根据韩冬梅的报案,半个月前,有几个人找到了她,拿出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告状信,让韩冬梅抄写一份,当韩冬梅看到要诬告吴省长的时候,就坚决的拒绝了。那几个人威胁韩冬梅,如果不写的话,就要灭了他的全家,写了不但会保他全家无事,而且还会给她一大笔钱,在这种情况下,韩冬梅也不得不抄下了这封诬告信,据韩冬梅说,这个几个人自称是省委鲁书记派去的。”

“抄完这封信之后,韩冬梅每天都生活在惊恐不安之中,前几天张丽芬处长去找她谈话,最后把韩冬梅给说服了,让韩冬梅随她来省公安厅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