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七百九十八章连环之计

天眼人生 !华书山想了一下说道:“穆书记,我认为这些谣言都是不可信的,我是一个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干部,怎么会做出这种不讲原则无组织无纪律的事情呢?”

穆国兴点了点头:“你受党教育多年这是个事实,做没做出无组织无纪律的事情你自己心里很清楚。”

华书山明白了,穆国兴一定是掌握了重要的证据,否则他讲的话是不会这么理直气壮。这个时候华书山既不知道穆国兴掌握了他多少证据,也不知道彭宣城是否已经把他给供出来了,在这个时候他也只能装疯卖傻,一个字也不说,在形势不明了之前,讲任何的话都是不理智的。

穆国兴自顾自的端起了茶杯,喝起了茶。一双眼睛却盯着华书山,想看看这个一贯标榜自我老实忠厚的人是如何把这场戏演下去的。

华书山确实是顶不住穆国兴那锐利的目光,感到穆国兴的眼光就好像是穿透了他的五脏六腑一样,让他无所遁形。想了想期期艾艾的说道:“穆书记,我不是太明白你的意思,在常委会上虽然我们有过不同的意见,但那也是为了工作,我并没有其他的意思,也希望您不要听信谣言,否则的话对我们之间的团结是很不利的。

穆国兴冷冷一笑,走回办公桌拿出了一份材料,丢在了华书山面前的茶几上:“你在最近这一段时间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当中,究竟扮演了一个什么角色,你自己很清楚。事到如今,你还想蒙混过关吗?”

华书山接过这份材料一看,大吃一惊,正是公安厅审讯彭宣城的记录,以及彭宣城个人的交代材料。这两份材料已经坐实了省委省政府这一段时间谣言四起的原因,就是出自他华书山的阴谋。

华书山的心脏剧烈的跳动了起来,他也很清楚,只要是彭宣城交代了,以穆国兴的强势作风是绝对不会放过他的,但是看着看着,华书山又不像刚才那么紧张了。彭宣城在交代中说,买凶杀人是他自作主张,并没有受到任何人的指使。

只要是不牵扯到买凶杀人这个案子中,华书山就感到他有可能还会逃过这一劫。指使人写信诬告吴雪龙这也只是一个思想错误问题,也属于组织内部处理的范畴之内,与行凶杀人的性质有着根本的不同。

华书山放下了材料说道:“穆书记,我也知道我的这个做法是严重错误,但是,我这样做的根本原因就是看不惯鲁南生的所作所为。自从你来到广南之后,鲁南生就指使冯松山与你对着干,当然我也受到他的一些迷惑,跟着他们做了一些错事。”

华书山小心翼翼的看了看穆国兴,又继续说道:“前一段时间鲁南生又把目光盯向了省长的位置,曾经多次和我谈过他这次一定要当上省长,并说在京城还有一位老首长在支持他。像鲁南生这种人怎么能当省长呢?我为了阻止他当上省长,就想出了这个办法。这也可以证明我的出发点是好的。“穆国兴也没有想到,华书山自以为忠厚老实,在这个时候却显得极为狡诈。按照他的说法,他这样做不但没有一点错误反而还有功劳呢。华书山在忠厚老实的假象下,做出这种小人行径,这真是应了那句话,海水不可斗量人不可貌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