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八百三十三章快反部队(三更求鲜花)

天眼人生 !ps;从1500朵鲜花开始,到今天早上只长了74朵,按照每二十朵鲜花更新一章,只能更三章,现在还差6朵花,如果一小时之内长够,微笑再加更一章。明天能更多少就看今天从1800朵鲜花能长多少鲜花了,还是二十朵更一章,当天兑现,微笑谢谢书友们的支持!!!

省委书记要到新来的驻军调研慰问,这可是一件大事,省委办公厅的一帮人马上就忙活了起来,制定行车路线,拟定陪同人员等等,忙的是不亦乐乎。

虽然省军区与作战部队没有直接的从属关系,都是属于中央军委直接指挥的,但作战部队是在广南省的地盘上,驻军有什么事情,还需要岳寒冰这个省军区司令出面协调。省委书记要去慰问,岳寒冰当然也要陪同了。

经过岳寒冰的介绍,穆国兴才明白,郝少华所在的部队是一个快速反应旅。近几年来由于西方某个大国一直在企图染指与我国相邻国家的战略地域,时不时的还派出特种部队在邻国当中制造出一些麻烦来,中央军委此时把这个快反旅放到广南来,实际上就是在起着一种威慑的作用。

郝少华所在的旅,属于甲种作战部队,也是受中央军委直接统属的特种快速反应部队。在一般人眼里,快速反应部队是一支神秘的部队,他们神通广大,反应迅速、神出鬼没、战无不胜。其实,快反部队都是由陆海空三军部队组成,只不过所有的队员都是经过严格挑选、严格训练的。

由于执行任务不同,各国的快速反应部队的编制各不相同。比如美国的快速反应部队是指陆海空和海军陆战队中指定快速部署使用的备用部队。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这些部队将组成快速部署联合特遣部队,执行紧急战斗任务。

我们国家的快速反应部队直属于七大战区,分为战略快速反应部队和战区快速反应部队。战略快速反应部队是由若干合成集团军和若干炮兵师、坦克师、航空兵师、空降师以及海军舰艇编成。

战区快速反应部队一般是由若干陆军、炮兵、装甲、航空兵师(旅)及海军陆战队等兵种编成。快速反应部队中一个基本的作战单位通常由12人组成,并且要求12个队员实力平均,以便确保在战斗中能够配合密切、协调一致。

快速反应部队非战斗人员少,作战人员多,重装备少,高技术装备多。他们的装备可以说是第一流的,有各种特种装甲车辆、突击武器、自卫武器、攀登工具、军用直升机,电子侦察车,目标测试器、小型舰艇以及各种枪械、手榴弹、掷弹筒、火焰喷射器、防毒器具等装备。

当然他们身手不凡的奥秘除了精良的装备以外,主要是他们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高强度、全方位严酷的训练中造就的特殊本领。现代战争的发展要求快速反应部队必须做到“一兵多用,一职多能”。快反部队中,几乎每一个快反队员都会使用各军兵种武器、各种车辆以及驾驶武装直升机,并学会跳伞、泅渡、登陆、擒拿格斗等特种功夫,把快速反应部队的队员比喻成“军中战神”,一点也不夸张。

快速反应部队和紧急部署部队的组建是对传统上的区域性防守体系的一大超越。一旦有敌人入侵,快速反应部队可以立即投入边境地区将敌军尽快地驱逐出领土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