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八百五十章严格的管理

天眼人生 !更难得的是有了一批熟练的技术工人,再由这批人带出另外的工人,一旦生战争,我们国家的航母就会像下饺子似地建造的那么快了。

一阵铃声响起,下面的工人乘坐升降机来到了地面,非常有序的上了排列在一边的电瓶车,向山洞的北面驶去。

江海看了看表:“用餐时间到了,工人都去餐厅吃饭了。”

穆国兴问道:“这个山洞里面还有餐厅?”

没等江海说话,钟老说道:“这个山洞建造之初就设计的非常合理,不仅具有三防功能,各种生活设施也是一应俱全,我给这些工人制定了一个标准,每人每天的生活费四十元。要让他们吃的好,吃得饱,这样才能有充沛的体力建好我们的航母。”

钟老笑着说道:“这一下午过的非常的充实,不知不觉的就过去了,这个地方我们已经看完了,现在去看看你们的后勤搞的怎么样。我们就在那里用餐,吃完再接着看。”

江海面有难色的说道:“这样不太好。临来之前,我已经吩咐他们做好准备了。”

“我到那个地方去吃饭也是对你们的一种考核,工人们能吃,我们几个同样也能吃。”

听了钟老的话,江海点了点头,再也没有讲什么,四个人重新上了电瓶车,向工人所去的方向驶去。一路上穆国兴看到这里的后勤搞的还是不错的,山洞里不仅有市,美容美的,甚至还有一个诊所,用地下城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刚才与工人距离的远一点,穆国兴没有看的很清楚,现在食堂的大厅,里面的情景就一目了然了。身穿不同颜色工作服的工人,在不同的地方很有秩序排成几队,拿取自己所需要的事物。

饭厅采取的是自助餐的形式,距离墙边不远是一排不锈钢餐柜,,上面摆着大约有二十几种菜肴。这些菜品十分丰富,路上跑的,水里游的可谓是应有尽有,平常老百姓视为珍品的对虾螃蟹,在这里是家常便饭。

主食也有十几种,除此之外,还有几种水果,餐厅内的环境也搞得非常的好,墙上挂的喇叭传出了一阵阵悠扬的轻音乐,工人们三五成群的围坐在桌旁边吃边聊着。对这几个外来人员并没有一个感到很惊奇,这是因为他们之间大多数也是互相不认识的。

四个人各自取好了自己的食物,在餐厅的一角找到了一个位置,刚坐下穆国兴就现钟老端着自己的托盘与几个工人坐在了一起,亲热的和他们聊起了家常。

穆国兴知道像钟老这种地位的人,每次出来都是前呼后拥的,难得的几次到下面去视察,也是天天被人奉承着,是很难有这种近距离与群众接触的机会。此时也正和了钟老的胃口,他当然是不肯放过这个机会了。

三个人相视一眼,也各自端着自己的托盘混进了工人当中。穆国兴和三个身穿橙红色工作服的工人坐在了一起,那三个工人对于穆国兴的加入也并没有什么惊奇,好像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似的。

“师傅,你们是什么工种啊?我看咱们食堂里工人师傅的工作服都分成了几种颜色。”

一个胖乎乎三十岁左右的小伙子笑着说道:“看来你是所里请来的专家。”

穆国兴未知可否的笑了笑,算是默认了他的这个说法,那个小伙子又说道:“我们这种颜色工作服,表示是焊接工人。”说道这里那个小伙子又指着其他的工人向穆国兴介绍到着,穿蓝色的是干什么的,穿灰色的是干什么的,穿绿色的又是干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