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八百七十一章弄虚作假

天眼人生 !众人又一次跟随穆国兴回到了管委会的会议室,看着有些局促不安的吴主任,穆国兴说道:“实事求是是我们党一贯的工作作风,也是各级政府官员必须要做到的,报喜不报忧这种做法是很不可取的。我希望你们能够把这里的实际情况如实的向我汇报,我下来调研就是要掌握到一手情况的,如果掌握不到真实情况,省委省政府今后在制定全省的发展规划时,就会发生偏差,这个后果也是非常严重的。

虽然穆国兴并没有很严厉的批评这些干部,但也暗示他们是在弄虚作假。穆国兴也知道,现在官场上的风气就是这样,领导到基层调研,走哪条路看哪个点都是提前就准备好了的,也让你很难发现其中的问题,这个时候就是考验一个领导政治智慧的时候了。

吴主任看了看新任龙山县委书记刘学海,只见他冲自己微微点了点头,意思是让如实的向穆书记汇报这个贸易区的实际情况。捋了一下思路,吴主任小心翼翼的说道:“穆书记,我要向您做检讨,我刚才没有对您讲实话。”

穆国兴微笑着说道:“这就对了嘛,认识到工作当中出现了问题就要及时改正,这才是好同志。我也是从基层走上来的,也知道基层同志工作的难处,我们都知道弄虚作假是一种很不正确的风气,单凭哪一个人的能力是改变不了的。但是,在我们广南省是绝对不允许这种现象存在的,今后我们要把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真正的竖立起来。现在就请吴主任讲一下这里的实际情况。”

吴主任这次介绍的情况可就不敢再有半点隐瞒了,他也很清楚,穆书记刚才已经发现了这里面的猫腻,让他重新介绍一下情况实际上就是又给了他一次机会。如果再敢有所隐瞒的话,惹的这位省委书记发起火来,那可就糟糕了。

吴主任也非常清楚,原来的县委书记邵为仕是为什么被市委给免了职的,就是因为穆国兴下来视察的时候,发现了邵为仕在铁路修建过程中让烈士陵园让路的问题。省委书记随便讲一句话,都可以摘掉县委书记的官帽子,更不用提他这个小小的科级干部了。

听着吴主任的介绍,穆国兴才大致了解了这个贸易区门可罗雀的真正原因了。最主要的就是从今年年初开始,边防管理部门取消了“管好一线、管严二线”这一施行了十多年的边境贸易区人员出入管理模式。

边防部门现在直接把管理的口子移到了一线,对出入贸易区的越南客商采取了非常严格的管理措施。越方所有出入境人员一律要办理边境通行证,而且只允许越南边境附近地区的人员持边境通行证过境。

而对我们国家的客商也同样如此,边防部门只允许龙山边境一带的群众办证,这实际上就在边境形成了一道无形的屏障。而到这个贸易区做生意的,绝大多数都是我们国家内地以及越南内地的客商,失去了人员交流上的便利,卜明边境贸易区的贸易自然也就开展不起来了。

由于越方内地人员无法过境,卜明商贸区的铺面上也就没有生意可做了,我们国家的客商被迫纷纷将铺面从卜明迁入到越南境内新成立的凉街自由贸易区内了。

根据最新调查,凉街贸易示范区出现了我国客商争抢铺面的火爆现象,租金从以前的两三百元一路飙升到一千多元以上。同时凉街方面为了加快这个搬迁速度,又出台了若干的优惠政策,以激励这种搬迁趋势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