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九百零四章他们要哭死

天眼人生 !年轻的中尉脸色微微一红:“报告长,我们这一批人,由于身体等各方面的原因,不能真正架机升空,都被各个航校淘汰下来了。上级就把我们集中到这里。由于我们在航校里系统的学习过了飞行知识,而且在航校里也全都飞过高级教练机,所以稍加培训,就可以驾驶模拟机升空了。”

钟老连声叫好:“你们不能驾驶真正的飞机升空,在这里也可以更好的挥你们的作用。现在请你告诉我,如果你驾驶这架飞机升空,敢不敢与现在所谓的三代机进行较量。”

“报告长,经过改装后的战机一点也不比现在的一些三代机差。上一次我们与兄弟部队进行了一场演练,我们驾驶着这种二代机和对方三代机空战的结果是一比一,如果不是我们有一架飞机中途生了机械故障提前退出了战斗,我们还会略占上风呢。”

回到休息室,钟老连茶也没有来得及喝,叫过来那个空军少将,问道:“现在退役的二代战机,在你们西北军区一共存放了多少啊?”

空军少将答道:“报告长,仅在这个基地的地下机库,就存放了有两百四十多架,其他的机库还有两百四十架,西北军区辖区内,共有歼六39o架,歼七8o架,可以进行改装的约有45o架。”

穆老点了点头,他作为一个中央军委副主席,自然是非常清楚我们二代飞机的生产数量了。自建国以来,歼5、歼6、歼7一共生产了大约有三千架,除了现在仍有部分歼7飞机在服役之外,退下来的其他二代机至少也有两千架。研究所能把飞机改装成这个样子,这些飞机现在不仅不是废物反而成了宝贝,不要说是把两千架全部改装了,就是能改装架,这得是一支多大的空中力量啊!

想到这里,穆老问柳强:“小强,你告诉我,改装这么一架飞机的成本很大吗?”

“长,改装这么一架飞机的成本非常低,每架的成本大约为一百万到五百万元之间,这要根据作战的用途来确定。原来我们的设想只是把这些歼6飞机作为巡航导弹用,后来现,把他们单纯的作为巡航导弹用太可惜了。在电子研究所的支持下,我们又为它们装上了先进的电子设备,就改成了目前这个样子。”

钟老笑道:“你们这个办法确实不错,真正做到了废物利用,几百万元的成本,就让一架退役的飞机重新有了战斗力,并且还提高了很多,在这一方面你们应该受到表扬。”

略微停顿,钟老又问道:“都说歼6飞机的腿短,你们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

柳强笑着摇了摇头:“报告长,这个飞机是已经定型了的,载油量有限。如果要加大航程,那就要动大手术了,效费比太低也不划算。反正这架飞机已经是退役报废了的,如果遇到战争,飞出去也不用他们返航了,这样我们就可以利用它打击八百到公里内的目标,如果在驾驶舱里再装上高爆裂性炸弹,他的杀伤力可以说是非常惊人的。”

空军少将在旁边插话道:“歼六是双动机,动力足机动性能好,如果把他们全部改成无人机,可以携带更多的燃料和炸弹进行自杀式袭击,也可以把它们当做巡航导弹用。唯一不同是导弹的炸药威力有限,而歼六带了炸弹和燃油,一架就相当于1oo枚火箭弹,而且可以飞到上千公里以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