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九百一十一章拳拳之心

天眼人生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穆国兴把自己关在了家里的书房,按照三号长的指示,起草给中央的建议。这一个大题目可是让穆国兴费了不少的脑筋,如果有吴老在京城的话,他还能帮忙把把关,现在吴老远在顺海,这一切也只能靠穆国兴自己了。

报告写完后的当天下午,穆国兴给他父母亲家打去了一个电话。当张兰芝听到儿子要回来找父亲谈事情的时候,急忙打电话通知了穆从军。

现在穆从军的工作是非常的繁忙,三号长要在即将召开的人大代表会上做政府工作报告,而这份报告当中经济方面的问题则占了很大的篇幅,这一方面就只有穆从军这个主管经济工作的副总理负责了。

当穆从军看完了儿子的这份报告时,很长时间没有讲话,靠在沙上沉思良久,过了好一阵子才说道:“你的这份报告提到的问题很全面,总的来看还是不错的,但是有些言辞还是很尖锐的。我的意见是你还要再修改一下。只要能够表达清楚意思就行了,不必要讲的那么尖锐嘛。”

穆国兴点了点头,听明白了父亲话里的意思,想了一下说道:“爸爸,你对这份报告里的观点有什么看法?”

“你的这些观点基本上是符合中央目前的方针政策的,有些问题中央也已经注意到了。我估计三号长让你写这份报告,就是想利用这件事情来向一些人证明一下:中央现在的方针政策还是能够得到省里支持的,当然也不乏有一些提前为你造势的意思。”

说到这里穆从军笑了,看了一眼自己的儿子又说道:“看来三号对你还是蛮欣赏的,他对你的关心程度,也不比我这个当父亲的差多少。上个月我们在一起谈话的时候他还说起过你,你的年龄和资历就是有点欠缺,否则的话他一定会在这次两会上建议中央再给你加担子的。看来年龄和资历这个东西也是一把双刃剑,太年轻了也会影响到新进步的。”

穆从军把文件递给了穆国兴又说道:“不过这样也好,你可以在省委书记这个位置上多干上几年,尽量多取得一些从政经验,夯实一下进步的基础,这对你今后的展也是非常有利的。”

穆国兴心中一动,他想起了初二晚上的那场家庭聚会。穆老曾经说过,虽然在这次两会期间并不会有很大的进步,但是,还是要争取露露面的。对于这句话穆国兴到现在还不是很明白,参加两会当然是要露面的了,难道指的是在新闻媒体面前的露面?

可又一想,也不对啊,我们国家就是那么三十几个省委书记,不要说是在新闻媒体面前故意露面了,就是在两会期间这三十多个省委书记也都会成为新闻媒体的采访焦点。再说了,一个省委书记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会受到新闻媒体的格外关注,有时候就是不想露面也是不可能的。

“三号和你谈话的时候有没有要求你注意一下稳定和团结的问题?”

听到父亲的问话,穆国兴想到,看来三号和父亲已经就这个方面的问题交换过意见了,于是,就把他和三号长谈话的内容详详细细的向父亲做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