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九百一十七章出乎意料

天眼人生 !省纪委的纪检干部接到刘具道的命令,立刻分成了几组深入到了下面的县、乡镇小学,谜底终于被解开了,当他们看到这些孩子们穿着校服的情况时,大吃一惊。他们也没想到,苑今广在校服的制作中竟然采用了双重标准,用不同的校服来应对不同的人群。

下去调查的纪检干部又把带回来的校服样品重新拿到物价和质监部门进行鉴定,最后的结果是,这些校服与市场上销售的同类产品想比,其全部价值最多也不会过四十元。

根据省教育厅掌握的数字来看,全省县以下学校就读的中小学生约有五百万,以每件被一些不法分子赚去六十元计算,竟然达到三个亿之巨!

面对着这么一个巨大的数字,办案的纪检干部都被惊呆了,他们也非常清楚苑今广在这里面一定也是捞取了不少的好处,否则的话,他是不会这么不遗余力的把校服制作的工作硬生生的从教育基金会的手里夺了过来,也不会以一个总督学正厅级干部的身份,屈尊亲自过问校服制作的分配问题。

这些纪检干部原来只是听说过,在一些沿海经济达城市里出现过动辄上亿元的贪腐案件,却没想到如今的这样的大案竟然出现在了经济展还比较落后的穷省里。

纪检干部们愤怒了,苑今广把手伸向了捐赠的善款里,从学生的身上来捞取油水,不要说他已经不再是一个合格的政府官员了,就是连一个人他也是不够资格当的。

掌握了这些情况之后,纪检干部们又在刘具道的遥控指挥下,分成了几个小组,秘密的到几个加工作坊去进行了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学生的家长向这些纪检干部反映,他有一个亲戚就是开小服装厂的,为了得到校服的加工订单,先后几次去找苑今广,原来以为凭着和苑今广的同学关系,苑今广会给他特殊照顾的,却没想到,苑今广就是不开口。

不得已,这个人给苑今广送去了三十万元,这才拿到了一万套校服制作的合同。这还是和苑今广有关系的人,如果没有关系的人,那要给他送多少钱?

既然有了突破口了,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多了,经过纪检干部们对三个小加工作坊的调查,他们一共取得了是五万套的加工合同,共给苑今广送去了一百七十万元。取得了这些证据之后,纪检干部为了不打草惊蛇,就主动停止了对这件事情的调查。

刘具道看到穆国兴的脸色,此刻冷的就像要结冰似的,他知道穆国兴此时已经气愤到了极点。办公室里的气氛静极了,空气就好像一支火柴就能点燃爆炸似地。

看完了材料,穆国兴的脸色很快就平静了下来,看了一眼刘具道问道:“具道同志,纪委初步调查取得的证据是不是确凿,能不能经得起法律的检验?”

刘具道说道:“穆书记,我以我的党性向你保证,目前我们所取得的这些证据是铁证,是完全能够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

穆国兴点了点头:“看来这又是一个特大的贪腐案件,这也给我们敲响了一个警钟,对纪检干部委派巡视制度必须要尽快的开展起来。我就不相信了,教委的纪委书记能够一点也没有听到这方面的风声?我认为教委的纪委书记在方面是要负有很大责任的,省纪委必须要查一查,看看教委的那个纪委书记在干什么?”。

穆国兴用气的抖的声音说道:“一个政府官员竟然丧心病狂的把手伸向了捐助的善款,这不仅是党纪国法所不能允许的,他本人也是枉披了一张人皮。”

刘具道以为穆国兴接下来会让他马上双规苑今广,却没想到穆国兴说道:“具道同志,这份材料先放到我这里,你回去后做好准备,随时听候省委的通知。”

刘具道满头雾水的离开了穆国兴的办公室,他也闹不明白穆国兴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以他原来和穆国兴打交道的印象来看,穆国兴是一个眼里容不得沙子的人,现这种重大的贪腐案件,不能说火冒三丈,起码也会下令立即双规苑今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