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九百四十四章疏远的起因

天眼人生 !电话里传出了老爷子呵呵的笑声:“呵呵,春节的时候我就讲过,你在这次会上要露露脸。按照三号和一号的意思,他们想这次让你担任政治局候补委员,但被我给拒绝了,你不会怪爷爷!”

可以听得出来,老爷子很高兴,穆国兴笑着说道:“爷爷,这怎么会呢,你还不了解你的孙子吗?我是担心这些次进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太引人瞩目了,搞不好会引起一些反作用来的。”

“呵呵,引人瞩目也并不是一件坏事,这也是对你的一种鞭策,-着你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小心谨慎,-着你在目前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来,也是-着你要求进步啊!”

穆老一连串说了三个-着你,可谓意义深远。穆国兴在这次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当中占有一席之地,这就会让其他的政治家族进一步关注起穆国兴的一举一动来,而穆国兴今后也只能更加努力的工作,去取得更大的政绩,说白了这就是一种鞭打快牛的做法,也是穆老在-着穆国兴多出政绩、早出政绩,而出政绩的最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穆国兴今后上位做的准备。

刚与爷爷结束了通话,留在京城的童彤就把电话打了进来:“老公,刚才听我爷爷讲,你这次进入了大会主席团的常务委员会,祝贺祝贺啊!我说你进步的也太快了点。你在会上可要好好的表现啊,我和赵婷姐商量好了,明天就在家里哪也不去了,专门看电视的直播,瞧一瞧你在会上是一个什么样子。”

电话里又换成了赵婷的声音:“老公,开完会可要记得早点回来啊,我们有好多话要对你讲。今天晚上恐怕有你忙的了,我们就不再打扰你了。”

赵婷说的一点也不假,接下来,在广南的钟灵、吴茵和雷蕾也挨着个的打电话表示了祝贺,最后麒儿和麟儿也像小大人似的祝贺爸爸进了常务委员会。

麟儿最后的一句话让穆国兴大笑不止,他问道:“爸爸,常务委员会是不是爷爷工作的地方啊?你也到了常务委员会,不就是和爷爷的官一样大了吗?”

电话里立刻传来了几个女人的笑声,就听到钟灵说道:“麟儿,爸爸参加的这个常务委员会只是管开会的,和爷爷那个常务委员会可不一样啊。”

穆国兴进入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这件事情,也不知道牵动了多少人的心,这一晚上,京城里的一些政治世家谈论的话题,基本上都与这件事情有关。

中南海后面的一处小四合院里,曾经是王老的住处,自从王老去世之后,这里的工作人员除了留下两个看门的之外,其他的人都已经被另行分配工作了。

好长时间没有人进去过的书房,今天却意外的亮起了灯,几个大箱子摆在书房的当中,王进东和王红兄妹俩相对而坐,默默的在品着茶。

“这个地方是我们最后一次来了,中央办公厅给我下了通知,要求把爸爸的私人物品收拾一下,腾出这个地方来另有他用!”

王红点了点头:“他们也是在按规矩办事,爸爸走了,我们也应该让出这个地方来了,免得每次来都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