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九百五十章一片温馨

天眼人生 !对于这些问题,穆国兴也不是没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他也非常清楚,民生工作虽然已经被中央提到一个很高的地位上了,但是有的人并不是从心里完全赞同的。譬如有一些精英人士就曾经说过,我们国家的经济基础还不够结实,积累的财富还不够多,这个时候把民生问题放在一个要的位置上,会影响到整个国家展大计的,这实际上就是两种不同施政理念的碰撞。

“谢谢你高书记!我会注意这个问题的。”

对于这些精英分子的说法,穆国兴可以说是非常反感,原来中央的展战略是等国家有了钱,再逐步改善民生,可是几十年的改革开放国家已经积累了雄厚的财富,而这些财富并没有用在老百姓身上。这些精英们表面上说的好听,我们国家现在的经济基础还不够雄厚,好像是在替国家着想,可实际上即便是国家再富强,这些人也未必会真的想到老百姓的。

联想到这次代表大会上出现的种种情况,穆国兴断定所谓的精英派系是不会甘心他们的失败的,他们一定还会有所动作,而在民生问题上的两种不同施政理念的碰撞,也许就是今后斗争的一个焦点。

全会闭幕后的当天下午,刚走出会场门口后,穆国兴的手机就接连不断的响了起来,其中有红州省的省委书记陈军山,五洲省的省委书记蔡子兵,还有顺海省的省长窦阳逸,以及安江市的市委书记柳家忠,这些人打电话来的目的几乎都是说要和穆国兴聚一聚。

穆国兴也非常清楚,这些人要和他聚一聚是什么目的,但是他更知道此时他的爷爷也许正在家里等着他,也只好婉拒了他们的邀请,这些人听到穆国兴要回家看望穆老,也就放弃了自己的打算。

春天里的京城,太阳暖洋洋的照着,路边的树上吐出了嫩黄的枝叶,大街上行人的穿着也是五颜六色,更有一些追求时尚的女孩子,竟然早早的就换上了短裙。

马路两边的路灯杆上,插着鲜艳的红旗,向人们昭示着这一段时间国家生的重大的政治事件。不时可以看到一条条写着祝贺党代会召开之类的横幅。

穆老的小院里也是一片热闹的景象,老爷子头戴一顶大草帽,正在用力的翻着院子里的菜地,老太太则扎着手一脸关切的望着穆老。几个工作人员站在旁边,满脸紧张的神色,看那个样子真有要去夺下老爷子手里锄头的架势。

看到穆国兴进来了,侍卫长急忙迎过来:“穆书记,你看……”

穆国兴微笑着摆了摆手:“这个也不能怪你们,老爷子的脾气谁不知道啊!”

穆老放下了手里的锄头,拍了拍手:“开完会了?”

穆国兴接过了了工作人员递过来的脸盆,绞了一把毛巾,递给了老爷子:“爷爷,我不反对你锻炼身体,可是你总归是九十多岁的人了!”

老爷子哈哈大笑:“怎么,你也想剥夺我劳动的权利?”

穆国兴的奶奶也说道:“国兴啊,你可是要好好的劝劝你爷爷,我都说了他多少次了,可他就是不听。像他那么大岁数的人,即便是在农村里也没有下地干活的了,他可倒好,就是不服老!”

三个人边说边向客厅走去,穆国兴朝侍卫长使了一个眼色,几个小伙子一拥而上,七手八脚不一会就把穆老的那块小菜地给翻好了。穆老看了看,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这些活他们都替自己干完了,今后就是想再干点也捞不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