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九百六十七章平等的态度

天眼人生 !秀才组织的材料对了大老板的心思还好说一点,也许还会让大老板给你个笑脸,如果不能让老板满意了,不仅还要继续写下去,搞不好还会让老板给批一顿,对了景的时候,就会给你点颜色瞧瞧。

几易其稿之后,汇报材料终于能让倪培山满意了,到了这个时候,这些秀才们才明白,倪培山所说的亮点是什么了,原来他最关心的就是红峰市委在民生问题上都做了哪些工作。联系到省委这一段时间下的文件,和省委书记穆国兴的讲话精神,这些秀才们也暗暗的佩服起了倪培山揣摩领导心思的功力,绝非一般人能够比拟的。

上午九点钟,倪培山准时来到了省委书记的办公室,他此刻就像古代第一次觐见君王的大臣似的,心里既紧张又兴奋,以至于郑伟看到他的时候,他的脸色都是苍白的。

“倪书记,穆书记正在等着你呢,请进去!”

“郑、郑老弟,你知道穆书记主要是想听哪一方面的工作汇报吗?”

郑伟笑了:“倪书记,通知上不是写的很明白吗,就是工作方面的嘛!”

穆国兴的态度很和善,见到倪培山走进来,也站了起来,离开了办公桌,和倪培山握了握手,率先在沙上坐了下来。

“培山同志,到这里来坐!”

郑伟给二人泡上了茶,退了出去轻轻的关上了门。

穆国兴指了指茶杯,示意他喝茶,笑着说道:“根据省委办公厅的安排,从现在开始,我每个月都要抽出时间来,轮流和你们这些一方诸侯谈谈工作。省委办公厅这次把你排在了第一位,你也不要紧张,更不要有什么思想包袱,就像同志之间的谈话那样就行了。”

倪培山脸上僵硬的笑着,点头称是,心里却在想,你这个省委书记说的倒是轻巧,和你像同志之间的谈话那样就行了,你可以这样讲,我可是不敢这样做,如果说错了话我还是要承担责任的。

“穆书记,那我就开始汇报了?”

看到倪培山掏出了一摞材料要念,穆国兴微笑着摆了摆手:“培山同志,咱们是在一起谈工作,既然谈就不要搞这些形式主义了。材料你放在这里,我随时可以看,但是,我们两个人可是要很长时间才能见一次的。”

看到倪培山依然是一副很紧张的样子,穆国兴只好先从一个比较轻松的话题谈起:“培山同志,根据你们市里报来的材料可以看出,这一段时间,红峰市招商引资项目的建设,搞的还是蛮不错的嘛。”

提起这件事情,倪培山可是有话说了,也不用看材料,一二三,甲乙丙,侃侃而谈,他的紧张情绪也逐渐消失了。可以听得出来,倪培山的口才很好,归纳总结的也非常不错。这些当官的都是历练出来的,说白了就是靠这张嘴吃饭,他们也非常清楚什么场合应该讲什么话,哪些地方应该重点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