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九百七十六章把他赶出去

天眼人生 !三个人边说边向里面走去,黄国强说道:“这一段时间改委的工作格外忙,我母亲的身体也不好,多亏了穆彤替我尽孝啊。”

路过一个网球场,只见一个中年男人正在和一个靓丽女孩打着球,想来这个人也不是京城里的什么大领导,应该是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通行证,带着小蜜跑这里来臭显摆了。

黄磊挣脱了穆彤的手,趴在铁丝网上饶有兴趣看着两个人打球,巧不巧的那个中年男人力道过大,女的没有接住球,球在地上跳了一下,又弹了起来,刚好打到了黄磊面前的铁丝网上,小家伙受到惊吓,哇哇大哭起来。

女孩急忙跑过来连声的道歉,哄着黄磊,却见对面那个中年男人大声喊道:“你理他们干什么?球是打到网上的,又没有打着他,回来继续打球!”

穆国兴看了看这个女孩似曾相识,那个女孩此时也认出了穆国兴,试探的问道:“请问,您是……穆书记!”

穆国兴想起来了,他在中央巡视组当组长的时候,有一次堂妹穆洁曾经带着他一起吃过一次饭。这么多年了,虽然能够认出来,但是名字却早已忘记了。

那个女孩看到穆国兴没有认出自己来,急忙说到:“穆书记,你忘了那一年穆处长带着我去找过您一次,您还请我们吃过一次饭呢。”

穆国兴说道:“你姓……,你姓贾?噢,你这一说我到是想起来了,怎么样你的博士学位读完了?现在在哪里工作啊?”

黄国强本来想火,看到这个女孩和大舅哥认识,此时也只好作罢了。但是和这个女孩打球的那个中年男人却不干了,拿着球拍走了过来,远远的就嚷嚷开了:“我说小贾,你和他们这种人讲什么样?”

黄国强忍下的火起终于找到地方泄了:“你说我们是哪种人!你还会不会讲话啊!”

贾小姐急忙在一边打开了圆场:“对不起啊,对不起,高董不认识你们,穆书记你多多包涵!”

贾小姐说完这句话,又急忙向那个中年男子使了一个眼色:“高董,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穆书记,当年我到燕京大学读博士的时候,多亏了他帮忙。”

这个高董扫了穆国兴几人一眼,看他们也不像是个大官,就以为穆国兴几个人也和他一样,是托关系弄来的一张通行证,又听到贾小姐说穆国兴曾经为她读博士帮过忙,就以为穆国兴可能是燕京大学一个系书记之类的小官,鼻子里哼了一声,趾高气昂的说道:“噢,是燕京大学的老师啊,当年小贾不认识我,要是认识我的话,读个博士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啊。吴道之你认识,他是我的老师!”

穆彤和黄国强一起看了看穆国兴,不约而同的笑了,这可真是有意思,穆国兴在这个地方又碰到他的师兄弟了,也不知道他这个师兄弟是真是假。

穆国兴皱了皱眉头,心想,吴老的学生自己基本上都认识,以老人家收徒的严格标准,怎么会有这么轻浮的学生呢。

“你这位先生刚才的讲话很不妥,本来你把孩子吓哭了,不赔礼道歉也就罢了,还出言不逊,说我们是什么这种人,我真不知道吴老怎么会有你这么一个学生。”

高董看了看穆国兴,满不在乎的说道:“我说你们是这种人怎么了,这句话并没有什么错误啊,你一个学校的教职工,你有什么资格到这里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