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九百八十二章患难夫妻

天眼人生 !当然这也与黄大观的有意栽培是密不可分的,大家都知道林浩曾经是穆国兴的秘书,而穆国兴又为金山市的展立下了汗马功劳,爱屋及乌,栽培一下他的老部下这也是人之常情,也是无可厚非的,现在官场中大家不都是这样做的吗。

郑伟敲门走了进来,礼貌的冲付宜林点头示意,然后对穆国兴说道:“穆书记,晚宴已经准备好了!”

穆国兴抬起手腕看了看表笑着说道:“噢,看看我们这一聊,就聊了一个多小时,今天晚上广南省委省政府为宁北的同志举行一场欢迎宴会,”

“如此就感谢广南省的同志们!”

两个边走边聊,来到了宴会大厅,这一晚上穆国兴又一次放开了酒量,他的酒量在宁北可算是人尽皆知的,今天来了远方的客人,自然也不会有所矜持了。

还是在刚才那个与付宜林谈话的休息室里,穆国兴分别与吕敬明、何胜利进行了一次谈话,在谈话中,大家回忆起了在一起工作时的时光,说道动情之处,也免不了有几分感慨。

自从上次穆老过九十大寿的时候,穆国兴在京城宴请过吕敬明之后,吕敬明就知道老穆家已经接纳了他。也可以说在穆国兴这个班底中,吕敬明是最晚加入的,这主要是由于穆国兴一直在对他进行观察的原因,否则的话,穆国兴在金山市的时候,也就会有一个明确态度的。这也是他们老穆家一贯的作风,用人宁缺毋滥,看不准的人宁可放一放,也要等到看清楚之后才会接纳的。

穆国兴在谈话中也告诉吕敬明,一定要和同志们搞好团结,紧跟省委的步伐,切实把金山市的工作搞好,现在打下坚实的基础,准备迎接更大的挑战。穆国兴也明确表态,在条件合适的情况下,他会支持金山市城市升格的。

吕敬明当然明白穆国兴话里的意思,紧跟省委的步伐,那就是坚决服从省委书记黄大观的领导。其实穆国兴就是不这样说,吕敬明也绝对会这样做的。黄大观现在不仅是宁北省的省委书记了,而且还是中央政治局的常委,作为一个市委书记,他又能敢不听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指示吗。

至于穆国兴所说的要在条件合适的情况下,支持金山市城市升格,这就是代表了他们家族明确的表态。所谓的条件合适,也就是要等吕敬明和孙书庭的资格够了,他才会这样做的。只有这样,吕敬明和孙廷国才才能顺理成章的再进一步。

何胜利在与穆国兴的谈话中,也表示了自己要靠上穆家的意思,但在这种情况下,穆国兴自然是不会有一个明确的态度了,通过他一对何胜利的了解和观察,穆国兴认为,何胜利只能作为一个工作中的同志,与战友的标准还是有着一定差距的。

招待完了客人,穆国兴回到家里的时间已经比较晚了,别墅里静悄悄的,只有童彤的房间还亮着灯。推门进去,现童彤正趴在电脑桌上哭的一塌糊涂,电脑桌上和地毯上,乱七八糟扔着童彤擦过眼泪的纸巾。

“童彤,怎么了,又是谁欺负你了?”

童彤站起来,扑进了穆国兴的怀里,说道:“老公,我在网上现了一篇文章,简直是太惨了。”

“没想到我们的童彤也是这么多愁善感的啊,什么样的文章能让你哭成这个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