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一百四十四章一举两得

天眼人生 !如果单从表情上,一般人是看不清楚与会的心里状态,但是穆国兴却有这样的本事。随着政治斗争经验日益成熟,以及年龄的增长,内功功力的不断提升,他要是观察起一个人来,十有**是能够看透这个人的。可别小看了这一点,这是官场里多少人梦寐以求想要做到的。

现在常委会上的形势很有意思,二李和周志军抱着一种幸灾乐祸看热闹的心思,其他的常委大多是一种事不关己的心态。

由此可以看出,这些人里面,除了孙廷国和樊品高之外,其他的人还要进一步的争取。虽然他们在某一个议题上支持了穆国兴,但那也是因为穆国兴事前给他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在某些问题上作出妥协,究竟他们以后还会不会继续支持穆国兴,这可就难说了。这就有点像做生意似的,这一次做成功了,双方都得到了各自的利益,谁也不敢保证下一次是否还会这么顺利!

孙廷国注视着穆国兴,他的表情自始至终就没有变过,现在的孙廷国的心里对穆国兴是一种信任和敬佩,认为什么困难在这位老领导面前都能够迎刃而解,穆国兴一定也做了充分的准备。

谢贤生也在默默的观察着这些人,自从两天前穆国兴找他谈过一次之后,他心里始终抱着一种怀疑的态度,认为这么一块大馅饼是绝不会无缘无故的就落到他的头上的。他也知道今天这个会上只要是投票支持了穆国兴,那就是在向别人传递了一个强烈的信号,他这个本地干部的代表人物、前任省委书记的大管家,已经把屁股坐到穆国兴那一面去了。

谢贤生也很清楚,穆国兴只要是讲出来的话,就一定会做到,对他的工作会有一个很恰当的安排,即便是不能留在本省,最起码也会调往一个比较富庶的地方,位置也决不会太次了。原因也很清楚,中组部那可是人家爷爷管了一辈子的地方,现在人家的父亲还是中央五号长,这两个大佬随便哪一个人讲句话,穆国兴答应的条件是一定能够得到实现的。

昨天晚上,李胜斌也给谢贤生打过电话,说他已经得到消息了,穆国兴有可能要把他调整到河东省那个穷地方的政协去。只要谢贤生在常委会上要有所表示,二李这一帮人一定会全力支持他,阻止穆国兴这个行动的,让穆国兴在这件事情上吃一个憋。

谢贤生也明白李胜斌的话没有全部讲完,对于谢贤生个人来讲,这只是工作安排上的问题,但对于全省的本地干部来说,那可就不是一件小事了。现在全省的干部都在盯着省委书记,想看看他在今后的人事安排上有什么动作,如果在安排他的事情上出现了问题,后果就可想而知了。

现在的谢贤生对李胜斌的话也只能是姑妄听之,他知道是谁把罗妙安排到穆国兴身边担任了生活秘书,这个人在穆国兴面前又起了一个什么作用。谢贤生也毫不怀疑,李胜斌事先一定会从罗妙那里得到一些消息。但是,穆国兴已经提前和他讲过这件事了,这个时候谢贤生对李胜斌的话就不会那么相信了。谁都知道作为一个省委书记,是不能乱表态的,而穆国兴说到做到也是大家所公认的。

谢贤生正在这里琢磨着,就听穆国兴说道:“既然大家都不再讲话了,我有个提议说出来大家讨论一下。上午李胜斌同志在会上已经讲过了,房地产整顿工作目前非常艰巨。为了加强省委对这方面的领导,我们是不是要成立一个专门的领导机构,全面负责这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