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一百四十三章敏感的问题(二更求鲜花)

天眼人生 !在官场中就是这样,既然不能按照自己的意见去办,那就只好拖了。虽然按照有关规定,个人的意见被否决之后还可以保留,但是形成的决议必须要去执行,话虽然这样讲,但实际上又能有几个人做到这一点啊?硬要让一个人做他不喜欢做的时期,他的心里当然不会高兴了,不敢明目张胆的反对,但拖一拖谁也说不出别的来。

李胜斌讲这句话还有另外一个目的,就是告诉常委们,虽然我可以执行对房地产进行调控的政策,但是其复杂性和艰巨性我事先已经讲过了,今后能不能取得成功还得两说呢,到时候可别怪我,这就叫做有言在先。

李胜斌的话音刚落,周志军就感到心往下猛的一沉,尽管脸上表现的依旧很平静,但眼睛里的慌乱可是骗不了人的。昨天晚上他们这几个人聚在一起的时候,周志军也曾经劝过二李,不要在这次常委会上对穆国兴搞什么突然袭击了,省委书记这一段时间频繁的找常委们进行谈话,也一定是取得了不少的效果。如果在常委会上搞突然袭击,不仅得不到绝大多数常委的支持,反而有可能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但二李对他的这番话很不以为然,他们也看出了周志军这段时间的立场生了动摇,虽然不知道这里面的原因是什么,但是从他的话语里也可以表现出这一点来。在他们认为,穆国兴现在常委会里即便是能掌握了三票,也不会占有大多数,只要他们几个人能够坚守住阵地,其他的几个常委不表态,也能够取得胜利。暂缓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这样就完成了京城那位长交给他们的任务,也可以保住那几位公子哥的既得利益。

周志军不愧是个老狐狸,他对形势的分析还是非常正确的,看到二李受到了挫折,心里也说不上是一种什么滋味。一方面为二李没有听他的话而感到有些失落,另一个方面又在暗暗的赞叹穆国兴的斗争经验丰富,不显山不露水的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争取到了大多数常委的支持,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够办到的。

在这一项会议议题上的斗争,又一次以穆国兴的胜利而结束了。看了看时间穆国兴笑着说道:“现在已经到了午休的时候了,吃过饭我们继续开会。利用这段时间大家再仔细的考虑一下,对谢贤生同志的工作安排问题,以及最近一段时间省里所出现的其他的重大事项。”

平日里很少到机关食堂吃饭的常委们,今天是大多的都来了,看了看缺少的那几个人,各人心里也就都明白了。这些人是要利用吃饭的时间去开小会,商量他们下一步的动作了。

江南不愧是一个富庶的省份,干部福利搞的非常好,饭菜质量标准也很高,几乎就是自助餐的类型,近百种饭菜任人选择。当然了,用餐的地点和其他的省份一样,也是按照级别来定的。省领导是在楼上的包厢里,厅局级干部则是在小餐厅里,至于其他的干部,则只能在楼下的大餐厅里了。

几个常委围坐在一张桌子上,边吃边聊着,但谈的话题都尽量避免会上的情况,这个时候是没有一个人会乱讲话的,常委会是一个非常庄重的地方,会上不讲会后乱讲,这可是严重违反组织纪律的,这个时候就只能用目光的交流和暗示之类的话来进行沟通了。

下午的常委会照常进行,经过了午休,二李的脸色明显的缓和了,也许他们又商量出一个新的计划了。一个人是不肯轻易承认自己失败的,上一个回合吃了败仗,就期待着下一个回合的胜利,这也是很正常的心里。

“下午的议题是研究谢贤生同志的工作问题,大家充分表一下意见。”

一阵冷场,谁也没有讲话,像谢贤生这么一个副部级的大员,对他的工作应该由中组部决定,但是省委常委的建议也是至关重要的,一般的情况下,中组部都会尊重省委常委会决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