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一百五十章高层的动向

天眼人生 !马处长有些急了:“朱书记,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办呢?马然箫那小子进出公安局就好像住旅馆似的,具有很强的反审讯能力,你可别再告诉我要对他施行政策攻心之类的,那是一点用处也没有的。”

朱善崇看了看表,站了起来:“马处长,你先回去,我也到了要去向穆书记汇报工作的时间了,我现在要告诉你的是,对这个案子一定要严加保密,你只对我一个人负责,任何人也不得过问,如果消息泄露了出去,我老朱的日子不好过,你老马的日子也未必好过。”

听到朱善崇改了称呼,马处长也明白了,刚才朱善崇叫他是老马,那是私人之间的谈话,现在叫马处长了,那就是公事公办了。

“朱书记,这么多年了,你还不了解我吗?”

穆国兴正在办公室里打电话,听到敲门声,对着话筒说道:“情况我都清楚了,就按照我原来讲的办就行了!”

郑伟走了进来:“穆书记,政法委朱书记来了。”

穆国兴看了看表,笑了:“朱书记来了,快请!”

最近几天,朱善崇是每天都要向穆国兴来汇报一下案件的侦破工作,虽然穆国兴表面上没有什么,但是朱善崇也能看得出来,穆国兴心里是有些着急了,否则的话,穆书记是不可能每天都要听取这个案子的情况汇报。

“善崇同志,是不是在审讯工作上遇到困难了?”简单的握手寒暄,穆国兴微笑着请朱善崇坐到他对面的椅子上。

朱善崇苦笑着摇了摇头:“穆书记,马然箫就是一个滚刀肉,我们的嘴皮子都磨破了,他就是一个字也不肯交代,我们现在也是左右为难。”

穆国兴明白朱善崇说的这个左右为难是什么意思了,他也知道朱善崇为什么要讲这句话了,笑着说道:“善崇同志,我们在工作中遇到点困难是经常的事情,只要是出于公心,就不要怕一些人说三道四的,我上次已经讲过了,你大胆的开展工作,我就是你的坚强后盾!”

这是穆国兴第二次在朱善崇面前这样表态了,朱善崇说道:“穆书记,我经过认真考虑,政法系统的工作今后将毫不打折扣的听从你的指挥!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我宁愿去趟这个雷。”

穆国兴笑了:“善崇同志,言重了,政法工作怎么能只听我一个人指挥呢?要靠省委的集体领导,即便是出现了什么问题,责任也应该由我这个省委书记来负,你就大胆的工作,我是相信你的,也相信政法系统的绝大多数干部都是好同志!”

两个人的讲话中,虽然没有提半个靠过来和接纳这些字眼,但是双方的意思都彼此明白了。朱善崇心里是一种激动,此刻他已经把全部的身家性命都押到了穆国兴这一边上了,也就是说他现在和穆国兴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了。

穆国兴笑了笑:“还有二十小时的时间了,我早就预料到会出现这种情况,这样,我请来了一个专家,让他去协助你们审讯,到了你们那里,就让他去对付那个马然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