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一百五十六章杀鸡儆猴

天眼人生 !彭新怀张了张嘴巴,确实是无法回答孙廷国的问话,一开始说是带着中央长指示来的,其实就是想扯大旗作虎皮,压住孙廷国,让他老老实实的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这个办法在江南也是屡试不爽的,到任何一个市里只要是亮出了中央长的牌子,是没有一个人敢不乖乖听吆喝的,其实这些人就没有好好想一想,日理万机的中央长又怎么会关心到一个地方的房地产开呢?

看到彭新怀无言以对,孙廷国轻蔑的笑了笑,他就知道会有这种结果,现在官场中就是有这么一些人,不管上级领导有没有指示,只要是有人说出来,就会有一大批人相信,从来也不用脑子来考虑一下。从表面上看,这是一种对领导的尊重,实际上又何尝不是一种盲从的心里,说到底就是在担心自己的官帽子,尤其是在目前的这种体制下,这种情况尤为严重。

彭新怀也没有想到,这个其貌不扬的省委秘书长竟然如此的厉害,一下子就把他问了个张口结舌,正在他无言以对的时候,从门外走进来几个警察,带头的正是公安厅负责侦破柏良云死因案件的马处长。

马处长和孙廷国点了点头,又四处打量了一下,直奔彭新怀而去:“你是南方地产的总裁彭新怀吗?我是江南省公安厅的,你涉嫌与一件谋杀案有关,请跟我们回去协助调查!”

会议室里的人都没有想到,今天的见面会是这种结果,特别是那个女秘书,吓得脸色苍白,花容失色,嘴唇哆嗦着,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心想,江南省的这些人简直是疯了,连南方地产的人也敢抓,他们就没有想一想彭新怀背后的力量?

彭新怀也确实是有种,少许的慌乱之后,傲慢的说道:“我是彭新怀,你们是不是搞错了?像我这样的人怎么会与谋杀案有关呢?你们敢抓我,中央长知道这件事情吗?我警告你们,抓我容易,嘿嘿,放我可就难了!”

马处长不屑的说道:“彭新怀,你就别在那里做梦了,你做的事情自己心里清楚,案子查清楚之后,我们自然会向中央报告的,这个也无需你*心了!”

彭新怀带来的人这时才晃过神来,一起站了起来,冲着马处长大喊大叫起来:“我告诉你,我们南方地产可是有背景的,你们可不要乱来。抓了我们的彭总,如果被长知道了,有你们好瞧的!”

望着这些虚张声势的小喽啰们,马处长冷冷的一笑:“没有证据我们是不会乱来的,王子犯法与民同罪,更何况你们也并不是什么王子,只不过是某些人养的几条哈巴狗而已。”

说话间,跟着马处长同来的几个警察,不容分说上去就给彭新怀戴上了一副明晃晃的手铐,马处长命令道:“把这些人全部押上囚车带回省里,协助调查!”

彭新怀此时也没有了刚才那种趾高气昂的样子,他心里很清楚东窗事了,只是到现在他还不明白,马然箫不是已经出国了吗?江南省的警察怎么这么有能耐,又从哪里知道自己买凶杀人的事情呢?

这一下子可是更热闹了,省委工作组刚来到江湾市,就把送上门来的拥有强大背景的南方地产老总给抓起来了,这还了得?看来孙廷国真是吃了雄心豹子胆了,连这些人也敢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