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一百八十六章先打后拉

天眼人生 !江南省的各家商业银行,都开展有房屋抵押贷款业务,金融风暴一来,炒房者资金难以为继,就不能继续供楼了,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就把这个沉重的包袱甩给了银行。各家银行被占用的天量资金不能收回,不仅使实体企业得不到资金的支持,更使银行的日子举步维艰,很难再进行贷款业务的开展。

如果要想改变目前这种现状,挥银行的信贷作用,处置被银行收回的房产就是当务之急的事情,只有搞活了这潭死水,江南的经济才会重新得到展。经过紧张的筹备和多方面的协调,江南省金融工作座谈会在省委六楼的会议室里召开了,穆国兴也参加了这个会议。

“在座的都是江南省的银行家,曾经为江南的经济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在此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你们表示感谢。由于前一段时间省委错误的执行了以房地产业带动经济展的方针路线,金融风暴以来,各家银行遭受到了巨大的损失,并背上了沉重的房地产抵押贷款的包袱,想必现在大家的日子都太不好过。”

穆国兴的话引起了这些银行家的共鸣,银行靠的就是吸收存款再贷款,赚取这里面的利差。现在大批的工人失业,存款额度急剧下降,原来放出去的房地产抵押贷款,现在已经无法收回,也没有资金再贷款了。有的银行已经出现了亏损的现象,这是自改革开放以来从来没有过的的事情。

“银行有四大基本职能,第一,是信用中介的职能,第二,是支付中介的职能,第三是信用创造的功能,第四,是金融服务的职能,这四项职能概括了银行业全部工作内容。使各家商业银行肩负起了支持企业展的重任,也是中央和各级人民政府在经济工作中的一个有利的杠杆。”

穆国兴讲的这些大家都清楚,自从接到省委办公厅的通知之后,这些银行家们也私底下统一了一下认识,他们准备在这次会上请求省委省政府,帮助他们解决一下在房地产抵押贷款方面出现的问题。

穆国兴扫视了一下会场,看了看这些银行家脸上的表情,微笑着说道:“我也能猜到大家会在这次会上向省委、省政府提出什么要求来,我也非常了解各家银行目前在经营中出现的问题,这就需要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想办法,度过这个难关。”

x银行是国内最大的商业银行,江南省行胡行长说道:“穆书记,我们注意到了省委最近出台的一系列文件,就是要全面整顿房地产市场,我认为,这些做法是非常及时的,也是很有必要的。我们银行也饱受房地产市场泡沫破灭带给我们的痛苦,我们想知道省委和省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整改会有一个什么样的具体指示。”

“呵呵,单靠省委和省政府的行政命令,要想彻底整顿好江南的房地产市场还是有一定困难的,必须政治和经济结合起来,才能有事半功倍的作用,这也就是今天召集大家来要研究的问题。”

穆国兴的话音刚落,各家银行行长纷纷言,结合到他们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当然了他们提出的这些意见,只是站在本部门利益上考虑的。这也难怪,这些银行行长们就是一些钱商,要是让他们站在全省的高度上,综合考虑问题,那是根本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