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一百九十四章准备后路

南因市市委书记范阳接到了省委办公厅的通知,要求他第二天向省委穆书记汇报工作,自从接到这个通知后,范阳就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

范阳可是知道穆国兴的厉害,他也很清楚他这次向穆书记汇报工作是一件极为凶险的事情,挨一顿批评那是小事,搞不好他将是继柏良云之后,又一个被拿下官帽子的市委书记。原因也很清楚,南因市现在搞的一团糟,而他们市委又给省委写了一份虚假的情况报告,不赞成在南因市进行房地产整顿的工作。

范阳也曾听人说过,书记虽然来到江南不久,但是对各方面的情况却掌握的非常全面细致,甚至哪一个县里生了什么事情他都会知道。全省的干部也因此没有一个不担心的,生怕自己的治下出现了什么问题,被穆书记抓住了把柄。

一开始下面的这些干部还以为是自己的同事在穆书记面前告的状,可是经过观察,却现并不是这种情况。穆书记究竟是如何对这些情况掌握的这么清楚,一直是这些干部心中的一个谜!他们就是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来穆国兴有几个无所不能徒弟,他们这些专搞情报的人员,要是想知道一些干部的龌龊事,那还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啊!

江南的天气进入了雨季,一连天就没有晴朗过,绵绵细雨下个不停,到处都是一种湿嗒嗒的感觉,让人感到非常的不舒服。

天气不好也同样影响到人的心情,范阳现在的心情糟糕透了,从电梯里出来,一踏上厚厚的羊绒地毯,心里就有了一种空落落的感觉。为了这次来向穆书记汇报工作,范阳可是下足了功夫,组织起市委的一帮秀才搜肠刮肚的几易其稿,写了一份花团锦簇的报告,即便是这样,范阳心里依然是没有底。

郑伟在秘书室里热情的接待了范阳,他的这种热情让范阳悬着的心稍微有些放松了。其实这也不能怪范阳草木皆兵,现在几乎所有的干部都知道,从领导的脸上看不出什么来,而他的秘书脸上的表情却有时候就代表了领导的意图。

“范书记来了,请坐,穆书记正在听政法委朱书记的工作汇报,您稍等一下!”

“呵呵,郑秘书,你看我们南因市离省城也比较远,我们两个人也没有机会在一起坐一坐,听说你的爱人就要调来江南了,到一个新地方俺家可是需要添置不少东西的,这几张购物券就作为我的一点心意了。”

郑伟并没有像范阳想像的那样,会严词拒绝,而是微笑着接过了这几张购物券,在一个本子上做了登记,然后说道:“范书记,你送来购物券我代表青少年基金会收下了,请您确认一下,在捐赠人这一栏上签个字好吗?随后我会把青少年基金会的收据转交给你的。”

范阳没有想到这个年轻的郑秘书竟然会给他来了这么一手,看来真是有什么官就有什么样的部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