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二百二十四章谁当书记

天眼人生 !一个市委书记的人选能够出现难产,这是令人不可想象的。如果在其他的地方,组织部门早就按照程序提出不少于三个人的候选名单来了。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说明了一个问题,一,南因市的干部确实是没有合格的,第二,这件事情太仓促了,穆国兴事先也没有来得及与常委们进行个别沟通。虽然工作组对这些干部考察的比较详细,但是他们也只是实事求是的对这些干部进行了评价。

这件事请也从另一个方面说明了一个问题,常委们现在能够从工作的角度上来考虑干部的人选,以前那种拉帮结派拼命想提拔自己人的情况已经不见了。

吴新广说道:“根据工作组的考察情况,这些干部当中确实是没有一个很合适的人选,我们是不是把这个范围再扩大一点,从省直机关调一个比较适合的干部来,先担任代理书记,给他一段时间的试用期,干的好了我们再正式任命。”

穆国兴也想到了这个办法,但他现在也不好在常委们没有言之前就拍板定夺。常委先言,书记最后拍板这才合规矩。要是常委没有讲话,书记先讲话了,那就有点不尊重其他常委搞独断专横之嫌了。吴新广提的这个办法也是符合组织原则的,虽然现在已经很少有人会这样做,但在特殊的情况下,代理书记这个名号也还是允许的。

樊品高现在俨然有着一种省委第三号人物的意思了,每一次常委会上,他都是跟在吴新广后面讲话。这也不能怪他狂妄,而是有具体原因的。自从二李和朱善崇被拿下去之后,樊品高在常委会的排名就提到了第三位。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他在穆国兴与二李一伙人的斗争当中,也起了很大的积极作用,再加上他的背后站着的是九号长,所以他的这种表现也没有引起其他常委的反感来,反而都认为是很正常的事情。

“我同意新广同志的意见,在特殊情况下,先任命一位代理市委书记也是符合党的干部政策的。这个人上任之后,也为我们争得了一段时间,组织部门也可以结合干部选拔任命制度的改革,按照组织程序从容的对他进行考察。”

樊品高的话讲完,其他的常委纷纷赞同,这件事情就算是这么定了下来。

此时从省直机关调哪一个干部来,这就又成了一个难题了,虽然只是一个代理的职务,但为了以后的工作顺利,同样要经过组织部门的考察。谁都知道所谓的代理只是一个说法,绝大多数的干部在代理职务期间,都会拼命工作,摘掉头上那个代理的帽子,也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现在的问题是,这些后备干部的名单和原来组织部门的考察结果,就掌握在周志军的手里了,也可以说他现在的讲话就是至关重要的了。

吴新广看了看周志军又看了看穆国兴,微微一笑说道:“志军同志,对省直机关干部的情况你是最了解的,也是最有言权的,是不是请你讲几句啊?”

周志军本来不想讲话的,但既然被吴新广点名了,也就不得不讲了,心里有意见是不能把情绪带到工作上的,否则的话他今后的日子将会更加难过。一个带着情绪工作的干部,是为组织纪律所不允许的。

“根据组织部原来的考察情况,和后备干部名单的排列次序,我提出三个人供常委会进行讨论。现任省委副秘书长包韦先同志、农业厅副厅长严沉翔同志,以及商务厅副厅长冯林宏同志,这三位同志各方面表现都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