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二百三十章回京斗一斗

天眼人生 !新任南因市市委代书记包韦先和代市长严沉翔,来向穆国兴请示工作。一般的情况下,省委新派一个厅级干部到一地去任职之前,除了组织部要代表组织上和他进行一次正式谈话之外,省委书记也会给他们做出一些具体指示,尤其是像南因市目前这种情况,穆国兴更要和他们好好的谈一谈了。

包韦先原来是省委副秘书长,因为工作的关系来过几次穆国兴的办公室,此时还能沉住气,而严沉翔原来只是省直机关一个小小的副厅级干部,是没有资格到省委书记办公室来的,跟着郑伟的后面,乍一走进省委书记的办公室,心里还是非常紧张的。

穆国兴很和善,亲切的和这两个人握手,请他们到沙上坐了下来。

“周部长代表组织上和你们都谈过了?”

包韦先说道:“感谢组织上对我们的信任,周部长今天上午已经找我们谈过了。明天他将会亲自送我和沉翔同志去南因市上任,上任之前我们来请示穆书记,对南因市的工作有什么指示。”

穆国兴笑了笑:“这一次你们两个人去南因市可谓是临危受命,这也是省委对你们两个人的信任。南因市的情况你们可能也知道一些,那里的问题还是比较严重的。镇江南这个黑社会组织在那里盘踞了多年,老百姓深受其害,不仅如此,他们还拉拢腐蚀了一大批的干部,你们去到南因市之后,先要做的就是迅消除镇江南黑帮所带来的危害,尽快稳定南因市的社会秩序。”

包韦先和严沉翔刷刷的在笔记本上记录着,穆国兴话音刚落,他们也记录完了,两个人同时抬起头来,注视着穆国兴静等着下一步的指示。

“第二,干部队伍的建设,是关系到一个地区能否得到长治久安,经济能不能得到快展的大问题,我希望你们两个到南因市之后,要严格按照省委关于干部选拔和任命制度改革方案开展工作。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把南因市的领导班子整顿好,具体情况你们可以向省委秘书长孙廷国同志请示。对于一些有问题的干部也要区别对待,只要是他们有了悔改的表示,可以按照省委的规定对他们减轻或者免予处分,但必须要掌握好一个使用的限度。”

“第三,你们两个人要分工不分家,工作当中要相互支持搞好团结,我不希望看到新一届的领导班子闹不团结。沉翔同志上任之后,要在经济展方面多动动脑子,使南因市的经济能够有一个健康和高的展,省委省政府也会在政策和资金方面向你们倾斜。韦先同志主要抓好干部队伍的建设,做好经济展的后盾,全力以赴支持市政府的工作。”

接下来穆国兴又听取了两个人今后的工作设想,可以看得出来,两个人这次到南因市虽然时间比较仓促,但这两天也是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的,各种工作设想还是比较贴近实际的。不知不觉间,这场谈话已经进行了一个多小时。

郑伟敲门走了进来:“穆书记,晚宴已经准备好了,是否请您现在过去。”

穆国兴站了起来,笑着说道:“今天晚上我设宴为你们两个人践行,今后南因市就交给你们了。”

能让省委书记亲自设宴为一个市委书记和市长践行,这可是非常少见的,由此也可以看得出来,穆国兴对南因市的工作是极为重视的,也对这两个人抱有极大的希望。

当天晚上,这场小型宴会进行的既热烈又严肃,穆国兴以他个人的魅力征服了包韦先和严沉翔,让这两个人同时有了一种士为知己者死的想法。尤其是穆国兴在宴会上讲的那句话,更让他们牢牢的记在了心里。

“韦先同志,沉翔同志,三个月之后,我将去南因市喝你们的庆功酒!“穆国兴的这句话非常明确,只要是这两个人在南因市的工作取得了成绩,他们头上的那个代字就会去掉了,在这种情况下,严沉翔和包韦先又岂能不实心实意的拼命工作呢。有人说战机稍纵即逝,这句话放在官场上也同样适用,机会来了,就要牢牢的把握住,如果三个月之后,做的工作不能让穆国兴满意,他们自己也知道会有一种什么样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