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二百六十一章够可以的

天眼人生 !这次谈话不知不觉进行了一个多小时,九号长还从来没有和哪一个人进行过这么长时间的谈话。这里面除了九号长把穆国兴这个新上任的政治局委员当做同僚之外,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两人在施政理念上高度一致。要知道,九号是一个即将登顶的人物,他也需要有一些志同道合的同志来支持他帮助他,在他的任期里,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在我们这个民族的历史上留下重墨浓彩。

这期间九号长身边的工作人员,也曾几次走进来,以给二位长茶杯里添水为借口,暗示九号,谈话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了,但都被九号用眼神给制止了。

通过这一次的谈话,九号对穆国兴是彻底信任了,他认为穆国兴确实是一个难得的人才,他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并不只是在嘴上说说,更是他的一种最基本的思想。有了穆国兴的努力,结合江南省在房地产市场整顿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我们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全面整顿工作,必将会取得彻底的胜利。

“国兴同志,今天我们两个人的谈话进行的非常好,也更加坚定了中央对全国房地产进行整顿的信心,下面我们谈一谈具体的工作。我们几个人的意见是,江南的工作还是有你继续抓起来,不断充实和完善整顿房地产市场的经验,在这一方面,你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这就需要江南省有一个团结而有战斗力的领导班子。现在所要做的工作就是要尽快的把领导班子配备齐全,为下一步的工作创造有利的条件!”

牵扯到具体的人事安排了,穆国兴对这个问题尤为重视,但在目前的这种情况下,他还不能多讲话,要是被人认为他是在搞家天下和独立王国,那可就不好了。

“长,对于江南省领导班子的问题,我服从中央的统一安排,不管是谁和我搭班子,我都会和他搞好团结的。”

穆国兴的这句话讲的很诚恳,态度也很端正,九号长满意的笑了,他认为穆国兴并不是那种做出一点成绩,就在人事安排方面与中央讨价还价目光短浅的人。

“国兴同志,你是江南省委书记,在领导班子的问题上中央还是要听听你的意见的。江南省领导班子的好坏,不仅关系到江南一省的问题,也关系到中央的统一部署,你现在也是政治局委员了,也有建议权和表决权,你就大胆的讲一讲。”

可以看得出来,九号讲这句话的时候,是在真心的征求穆国兴的意见,如果穆国兴再推辞的话,就有点矫情了。九号长说的也对,穆国兴现在也是政治局委员了,虽然还没有什么资历,但是他同样也有建议权和表决权,他这个表决权的含金量,一点也不比其他委员的要少!

“长,按照惯例,江南省委还应该增加一名专职副书记,我的意见是由樊品高同志担任这个职务。通过这半年的相处,我认为这个同志各方面都很不错,政治立场坚定,工作作风正派,团结同志,能够坚定的执行中央的方针政策,更难得的是这个同志思想敏锐,具有很强的工作能力。”

穆国兴此时提出樊品高,也是投九号长之所好,樊品高原来就是九号长的秘书,又有哪一位长不希望自己原来的秘书进步呢?就像穆老原来的秘书黄大观似的,经过这二十年的锻炼,以及老穆家对他的栽培,现在不也走到了政治局委员的位置上了吗?

虽然省委副书记和省委宣传部部长都是副部级的干部,但是两者之间的差别还是很大的。按照有关规定,如果要想爬到省委书记这个位置,只有两步路好走,一步是省长转任省委书记,还有一步就是,专职副书记升任省委书记。又有谁听说过宣传部长一步到位,爬到省委书记这个位置上的?

别看同为一个级别的干部,这里面的差距还是非常大的,一个级别当中还分为几个等级,要想爬到更高一级,那就必须要走完同一个级别中的所有步子,缺一项都是不合规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