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二百六十八章有舍才有得(一更求鲜花)

天眼人生 !对于副主任的人选,穆国兴都不肯参加意见,更不用提下面那些司局长之类的干部了。朱鹏峰也看出了穆国兴的意思,也没有再多说什么。

收起了材料,朱鹏峰想了一下又说道:“国兴同志,我们两个人之间有什么就说什么,既然你不肯在副主任的人事安排方面参加意见,但有些话我必须要和你讲明白,调控委办公厅主任、督察室主任和纪检主任,这三个职位你总应该考虑一下?”

穆国兴看了看朱鹏峰,觉得他不愧是爷爷的老部下,看问题非常全面,从他刚才这句话就可以听得出来,他是真心为穆国兴着想的。

“既然朱部长说了,那我就谈谈我个人的意见,对于办公厅主任这个职务,如果有可能的话,我想让我以前在金山市的秘书林浩同志担任,这个同志原则性强,工作很有能力,现在也是副厅级干部了。督察室主任一职,您看是不是由宁北省卫中市副市长高云峰同志担任一下,纪检书记就调现任中央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张思远同志来担任。”

朱鹏峰一边听着,随手把这几个人的名字记到了笔记本上,想了一下又说道:“按照编制,这几个位置都是副部级的,你说的这几个人现在都是副厅,级别上有些不太够。”

看了看穆国兴一脸平静,朱鹏峰笑了笑说道:“不过我们可以先把他们调来,以正厅的身份主持一下工作,等资历够了再做调正嘛。”

朱鹏峰现在暗暗的佩服着穆国兴,这才叫做是不争为争。按照组织规定,提拔一名副部级干部,需要经过政治局会议的同意,穆国兴现在资历尚浅,虽然他提出来的人事建议,在三号和九号的支持下也能得到通过,但是就难免会让一些人对他产生一些看法,认为穆国兴刚当上调控委主任就拼命提拔自己人,这对他的影响是很不好的。

现在穆国兴只是提出了三个副厅级干部,这就简单多了,像对这一级干部的调动和提拔,只要中组部同意就可以了,也不用经过政治局的集体研究,这就避免了这些尴尬的产生。

更为重要的是,穆国兴利用这一手,不仅给他的三个老部下各提了一级,让他们以正厅的身份主持工作,这就避免了一些人再想对这三个位置伸手,穆国兴可以通过他们,牢牢地把这三个重要位置抓在手里。谁都知道,在国家部委机关,其他的都是业务司局,只有这三个位置才是决定一个干部命运的地方,抓住了这三个单位,就等于是捏住了干部们的官帽子。

这样做还有另外一个好处,提拔起这三个人,就打开了他们上升的通道,只要是这几个人干得好,能够紧紧靠上穆国兴,副部级的位置就在前面等着他们。在这种情况下,又有谁不肯忠心耿耿的跟着穆国兴呢。

虽然穆国兴已经离开宁北省多年了,但是对那里的一举一动还是非常关心的,特别是对他原来手下的一些干部更是时刻的在关注着。林浩是穆国兴以前的秘书,这个小伙子忠心耿耿的跟着穆国兴,工作做的很不错。穆国兴在离开宁北省之前,安排他担任了金山市市政府副秘书长,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林浩就有一个副处级干部升为金山市副市长了,这就说明他还是很有工作能力的。否则的话,林浩即便是有给穆国兴担任过秘书这个背景,组织上也不会提拔他的。

另外一个就是高云峰,穆国兴在去宝和县任职的时候,到卫中地委报道,是当时的地委副秘书长高云峰接待了他。后来穆国兴在工作中也得到了他很大的帮助,这个人也很重情义,时间过去这么多年了,过年过节的,他依然会和他姐夫、当时的宝和县县委副书记巩卫新,给穆国兴打个电话问候一下。穆国兴也是一个很重情义的人,现在有了能力,自然是要提拔他一下了。当然对他的这个提拔,也并不是出于私人感情,主要是李青山和孙书庭对高云峰的看法都非常好,而高云峰本人也被列入了后备干部名单,这就说明组织上也是准备要提拔重用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