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二百六十三章含笑九泉

天眼人生 !大红旗行驶在马路上异常平稳,所到之处自然是一路绿灯,这个感觉可是太爽了。这就是高干的特权,只不过我们国家能够享受到这种特权的人是少之又少。即便是在高官如过江之鲫的京城,路上能够见到大红旗也是非常稀罕的。

“有长出行,下一路口注意交通管制!”

每一个路口的警察看到红旗车经过,都会及时向下一个路口出指令,保障长出行的安全,路上的畅通无阻是这些警察们的职责!

一些司机突然看到指示灯由绿变红,正在纳闷的时间,一辆大红旗从他们面前呼啸而过,大家就都明白了,又是哪一位大长出来了。

穆老身边的工作人员看到一辆警卫车开到了小院门口,后面还紧跟着一辆红旗,意识到这又是那位长来拜访穆老了,打开了车门,却看到穆国兴从车里钻了出来。

穆国兴冲几个目瞪口呆的工作人员微笑着点了点头,走进了小院。穆国兴得奶奶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颤巍巍的出现在门口。这次老太太见到穆国兴没有叫他的小名,也没有像以前一样摸摸他的脸,只不过看向穆国兴的目光却更加慈祥了,自己的大孙子成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了,当***岂能不高兴?

“奶奶,我来看你了!爷爷在吗?”

老太太习惯性伸出去的手,又硬生生的收了回来:“好好,你爷爷正在书房等着你呢,等一下在家吃饭!”

穆国兴点了点头,拉起***手,放到自己的脸上,意思是在告诉奶奶:我当再大的官也是您的孙子。看到穆国兴同意了,老太太忙不迭的吩咐工作人员:“今天晚上多加几个好菜,国兴要在家吃饭!”

书房里老爷子正在挥毫泼墨,一个大大的‘静’字跃然纸上,笔画极为苍劲有力。看到穆国兴走了进来,老爷子放下了笔,向穆国兴微微的点了点头:“回来了!”

穆国兴绞了一把毛巾,双手捧给了老爷子,这一套动作他在老人面前都是做熟了的,此时做来也更加自然。

“去中南海了?谁和你谈的?”

听完了穆国兴的汇报,老爷子用充满慈祥的目光看了看穆国兴,微笑着问道:“感觉如何?”

“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穆老满意的点了点头,指了指那副字:“这幅字就送给你!”

此时无声胜有声,老爷子的一切嘱托都包含在这个字里了。穆国兴很快就明白了爷爷的意思,脸色凝重的说道:“爷爷,我会按照你的嘱咐去做的,”

《诗?邶风?柏舟》,有静言思之。《吕氏春秋?审分》有静乃明几的至理名言。静是一个人成熟的标志,是一个人修养程度的展现,静也能驱散一个人心头的迷雾。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出自诸葛亮54岁时写给他8岁儿子诸葛瞻的《诫子书》。其大意是:不追求名利,生活简单朴素,才能显示出自己的志趣;不追求热闹,心境安宁清静,才能达到远大目标。用现代话来说,就是不能够把眼前的名利看得轻淡,就不会有明确的志向,不能平静安详全神贯注的学习,就不能实现远大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