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八百八十五章扯大旗作虎皮

天眼人生 !桌上的红色保密电话响了起来,肖昆麟趁机告辞离开了,穆国兴刚喂了一声,电话里就传出了一个混厚的男中音:“你好,请问是江南省穆书记吗?我是严老长办公室,长要和你通电话!”

穆国兴明白,这个严老长就是中央前一任的六号长,这个人和穆老是同一届的,属于任何一个派系也不沾,独来独往的人物。穆国兴前几年春节的时候曾经去他家里拜过年,说起来两个人还是比较熟悉的。

“是国兴吗?呵呵,我是你严爷爷啊。”

“严爷爷你好,好长时间没有见你了,身体还好,有没有时间到江南来看一看,指导一下我们的工作呀?”

电话里传出了一阵爽朗的笑声:“国兴啊,你就是这么讨人喜欢,也懂得我们这些老头子的心,指导工作就不必了,去江南看看,我还是非常乐意的。”

“太好了,严爷爷能够来到江南,是对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励。”

“国兴啊,我这次去江南,主要是想去随便走一走看一看,不要动静搞的太大了,我昨天给你爷爷打过电话了,想邀请他一起来,可他说没有时间,也不知道他天天都在忙些什么!”“严爷爷,我爷爷那个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这几年摆弄那个土豆上瘾了,现在又快要到收获季节了,他自然是不肯出来的。他不来,你可以自己来嘛,你能来江南是我最的荣幸,难道还怕我不好好招待你。”

严老打着哈哈,和穆国兴又聊了几句,就挂断了电话,放下电话,穆国兴坐在椅子上琢磨了起来,他猜不透严老这个时候来江南究竟是什么用意。严老这次到江南,绝对不会只是来旅游这么简单。像他这种影响力巨大的政治老人,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是有着深刻含义的。

郑伟敲门走了进来:“穆书记,有两位中央警卫局的同志要求见你!”

穆国兴笑了,看来严老要来江南是早有准备了,这两位中央警卫局的同志,有可能就是给严老打前站的。

给霍金打了个电话,穆国兴走进了会客室里,中央警卫局的两个人看到穆国兴一起敬礼,双手给穆国兴递上了一份中央办公厅的文件,与穆国兴的猜测是一样的,这两个人就是来给严老打前站的。

“长,严老长指示,这次他是以私人身份来江南走一走看一看的,中央也同意了他的要求,对他的接待可以参照中央长秘密视察的规格。”

穆国兴明白,所谓的中央长秘密视察的规格,就意味着不要兴师动众的迎来送往,更不要采取那种大场面的一级警卫措施,只是内紧外松就可以了。

“我们同意中央的安排,具体的警卫工作由你们二位和公安厅厅长霍金同志具体研究。省委给以全力支持,既要保证长的安全,又要方便他的出行,老长的脾气我可是非常了解的。”

穆国兴这句话一下子就缓和了刚才那种有些严肃的气氛,两位中警内卫也很清楚穆国兴的身份,前老五号长的孙子,肯定是与严老长非常熟悉的,严老也是一言九鼎的人物,他说怎么样是没有敢违背的。

霍金敲门走了进来,穆国兴给他们做了介绍,看了看时间说道:“霍金同志,对严老长来江南视察,我们必须要有足够的重视,公安厅要积极配合中警局的工作,全力保障严老的安全,更要方便他的出行,你们解决不了的,可以向省委汇报,要把这个事情当成一个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完成!”

穆国兴转回头对那两位中警局的干部说道:“我还有几个重要的接待,就不陪你们了,一切由霍金同志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