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二百八十九章叔侄之间(一更求鲜花)

天眼人生 !谢谢夜帝之手、光的辰、谭医师、丰田卡罗拉的打赏,现在距加更章节还差53朵鲜花。

临近下班的时候,穆国兴的三叔穆从文打来了电话:“国兴啊,今天走马上任了?”

“呵呵,三叔,开了一整天的会,和干部们谈了一整天的话。”

“新成立的单位嘛,琐碎事是少不了的。”稍微停顿了一下,穆从文又说道:“晚上有没有时间到我这里来吃饭啊?你要是来的话,我就把吕林一起叫来。”

穆国兴想了一下:“三叔啊,我倒是很乐意去尝尝三婶的手艺,其他人就免了,在这种情况下,还是不要和哪一个人走的太近了。”

电话里传出了穆从文呵呵的笑声:“我就知道你会这样讲的,放心,就咱爷俩,一个外人也没有。今天上午吕林给我打电话,说要请你吃饭,当时就被我给拒绝了。他这几年虽然锻炼的有进步了,可是有些事情还是看不清楚,这个时候想请你吃饭,是不太合适啊。”

穆从文的小院里放着两筐土豆,穆国兴一看就知道,这两筐土豆一定是老爷子派人送来的,从帽儿胡同到穆从文的住处这么远,这个土豆可是金贵的很。

看到侄子来了,文如玉自然是很高兴了,有人说侄子大了三分客,这句话是很有道理的,穆国兴不仅是穆从文的侄子,人家现在还是政治局委员,论级别和穆从文一样高,有了这么一个年轻有为的侄子,又有哪个当婶子的能不高兴呢?

门外传来汽车的声响,还没有见到影子,穆从文的声音却传进来了:“国兴是不是来了?”

文如玉笑道:“你这个当叔叔的可不怎么样,既然请国兴来家,你自己就应该早一点回来嘛。”

穆从文看了看穆国兴,笑着说道:“国兴的官当得再大也是我的亲侄子,什么时候也要喊我一声叔叔,这是在家里,难道你看我在外面天天戴着一副面具还不够吗?”

看来三叔的心情还不错,穆国兴也笑着说道:“三叔说的对,到什么时候我也是你们的亲侄子。”

叔侄二人在沙上坐了下来:“我听说你婉拒了九号要亲自参加你们挂牌办公的仪式?穆国兴有些惊讶地看着他的三叔,京城里这些高官的消息可是够了灵通的,连这么点小事都能够知道的清清楚楚,看来今后还是要小心一些才是。

穆国兴点了点头:“我不想搞的太过张扬了,还是低调一点比较好。九号的工作那么忙,就不要占用他的宝贵时间了。”

“今天晚上,国家电视台会向全国播出调控委挂牌办公的新闻,明天几份有重要影响力的新闻媒体,也会进行大规模宣传的。”

“在今天简短的挂牌仪式上,好几家电视台和新闻媒体都来了,有几家还想采访我,但都被我给拒绝了。”

穆从文点了点头:“你不事张扬这是好的,可是今后这种事情会越来越多,新闻媒体的作用可是不小啊,有时候还是应该好好的利用的。”

穆国兴明白三叔这么讲是什么意思,他也知道新闻媒体的重要性。现在好多干部办一点屁大的事情,就要请一些新闻媒体来大肆宣传,其实宣传目的并不在于做的事情,而在于做事的这个人想要为自己造造势,也是为了以后的升迁铺路。穆国兴现在都已经是政治局委员了,又是刚涉及到这个圈子的,还是沉下去做点实事最好。只要是干出成绩来了,露脸的机会不是多的是啊。

饭桌上叔侄俩边喝边聊,穆从文又问道:“你在调控委身边的工作人员都配备好了?”

穆国兴笑了:“随身秘书还是用郑伟,机要秘书现在还没有人选,反正现在的工作也不忙,早一天晚一点也没有什么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