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二百九十四章水涨船高(一更求鲜花)

天眼人生 !对于穆国兴这位老领导,吴雪龙还是非常崇敬的,这不仅仅因为是穆国兴运作提拔他当上了省长,更主要的是,穆国兴的施政理念和在广南为老百姓所作的一切,都让吴雪龙敬佩不已。

吴雪龙原以为,穆国兴现在当上政治局委员了,他的办公室和会客室还不知道装修的有多么豪华呢,但是,当他跟随办公厅主任林浩走进这里的时候,却看到眼前这一切很是俭朴,就是省里的厅级干部会客室也比这儿强。

一圈蒙着白布套的沙,地上铺的是普通的木地板,唯有一点值钱的东西就是那几张红木制成茶几了。虽然会客室布置的非常简单,但谁也没有敢小瞧这个地方的,就凭门口挂着的那个大牌子,任何人来到这里都会有一种压抑感。

工作人员端来的茶,吴雪龙还没有来得及喝,就看到郑伟笑眯眯的走了进来:“吴省长,您好!长来了!”

随着郑伟的话音,穆国兴的身影出现在会客室的门口:“雪龙同志来了,欢迎欢迎!”

穆国兴讲话的口气很热情,让吴雪龙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原来的尊敬再加上现在的惊喜,让吴雪龙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稳定了一下心神,吴雪龙双手握住穆国兴伸出来的手:“长好!”

穆国兴率先在主位上做了下来,示意吴雪龙坐在自己的身边,穆国兴的意思是这样两个人的谈话更方便一点,但吴雪龙可不能这样做,看了看沙摆的位置,小心翼翼的坐在了穆国兴下。

穆国兴看出了吴雪龙的紧张,微笑着示意请他喝茶:“雪龙同志,广南的同志现在都好?”

穆国兴这一句话,一下子就拉近了和吴雪龙之间的距离,也在向吴雪龙传递着一种信息,虽然穆国兴现在的地位生了变化,但是他还同样关心着广南省的一切。

“谢谢长的关心!广南的同志都很好,省委常委会前几天做出了一项决议,由我进京代表广南省委省政府向长汇报工作,并受同志们的委托向你问好。”

穆国兴点了点头:“我现在虽然离开广南了,但是对那里的情况还是非常关心的,广南省委能够及时来汇报工作,这就说明你们从思想上已经认识到了经济调控工作的重要性,也能够与中央保持一致,这种态度是应该表扬的。”

帽子话讲完了,吴雪龙从包里取出了一沓材料,开始向穆国兴汇报广南的工作了。可以看的出来,吴雪龙对这次汇报是做了充分的准备,他并没有照搬手上的材料,而是在用自己的语言向穆国兴汇报着。

从吴雪龙的汇报中穆国兴可以听得出来,广南的工作现在搞的非常好,全部是按照穆国兴在广南任职时制定的五年展规划走的。国际贸易加工区已经全部建成投产了,两条铁路的建设也进入了收尾阶段,估计明年春天即可全线通车。四个水电站也已经全部建成,为全省的工农业生产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至于其他的项目,也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