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三百章接受采访(2800朵鲜花加更)

天眼人生 !朴实而又庄重的会议室里,穆国兴接受了cbs广播公司的采访,采访记者恰巧是上次在开完中央全会后,穆国兴在人民大会堂门口遇到的那个叫琼斯的金碧眼的女记者。

可别小看这个年近不惑的女记者,她在美国可是很有名气的,是cbs时政栏目的著名主持人,她的采访风格以犀利尖锐而闻名。正因为这样,琼斯对于一般的采访是不屑于参加的,由此可见,cbs对穆国兴这次的采访是非常重视的。

采访前,琼斯按照惯例与穆国兴进行了简单的沟通,这也是为了消除被采访者的紧张心理而故意所为的。

“穆先生,我们是老朋友了,希望你还能记得我。”

“呵呵,我记得你,我们是在人民大会堂门口见过一面,我也知道你是cbs时政栏目最著名的主持人琼斯小姐!”

穆国兴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告诉琼斯,不要以为只有你们对这次采访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我同样对你本人的情况也了解的很清楚,至于是不是朋友,那要看今后的情况了,现在我还没有和你成为朋友的打算。

“据我所了解,穆先生从来就没有到过西方,更没有接受过西方教育,却没想到你的英语说的竟然这么地道,比我这个正宗的美国人说的都标准。”

“语言只是人际交流的一种工具,多掌握几种语言,也是为了能广交朋友,没有去过西方,没有接受西方教育,并不意味着就不懂英语,这里面没有必然的联系!

琼斯惊讶的现,今天这个采访对象不好对付,一口熟练的英语略带牛津口音,这是一个长期生活在国外的人才有的情况,琼斯现在也有些怀疑,原来掌握的穆国兴的情况是否是真实的,这是一个从来没有到过西方的人能做到的吗?

正式采访开始了,穆国兴又让琼斯大吃一惊,本来他的英语说的很好,现在却一句也不肯讲了,琼斯只好让摄影师停止了拍摄,疑惑的问道:“穆先生,您的英语讲的非常好,为什么现在却不肯讲了呢?”

穆国兴笑了笑:“这是在我们的国家,我当然要讲我的母语了,这就叫入乡随俗,琼斯女士的汉语说的不是也很好吗?”

琼斯有些无奈了,她突然意识到穆国兴这个人是个极为正统的政府官员,在事关国家的尊严面前是不会有丝毫让步的。

事到如今,琼斯也只能用汉语和穆国兴进行交流了,被采访的对象不肯讲英语,她是一点办法也没有,如果非要坚持的话,那就只有一个结果,结束这次采访。要知道,cbs公司为了这次采访,可是做了大量的工作,先后几次向中宣部提出申请,都没有得到答复,最后还是美国外交部通过我们国家大使馆才被批准了。

对于这次采访,不仅是cbs就是美国国务院也是非常重视的,他们可是知道这次采访意味着什么,他们也更加清楚,穆国兴这个红色太子代表的是谁,今后又会上升到一个什么样的高度。如果能够从对他的采访中得到华夏国经济政策调控方面有用的信息,就可以分析出这个国家今后一个相当长的一个历史时期所要走的道路,这次采访无论对cbs还是美国政府简直是太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