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三百章民富才能国强

天眼人生 !临近年底,穆国兴的工作越来越忙了,既要总结一年来的工作,又要去基层慰问,有时候一天竟然要走三四个单位,幸亏穆国兴年轻身体又好,也不知道那些老头子们是怎么撑下来的。

年终的统计数据经过反复的核查之后终于出来了,统计数据表明,江南省这一年各方面的工作总体来看还是很不错的,实体经济恢复的很好,比去年有了一个较大的增长。房地产建设投资方面虽然略有下降,但是全省的房价却回归到了一个正常的水平,成为全国房价最低的一个省份。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各家商业银行,把从炒房者手里收回来的房产,及时保本低价出售了,银行因此回笼了大量的资金,进一步支持了实体经济的展。

各家银行又根据房地产整改委的有关规定,把好信贷关,以高贷款门槛,严禁向炒房者提供贷款,有效的压制了房价。与此同时,江南省财政又拿出巨额补贴,由银行向需要住房的群众提供了大量低息贷款。

国土和税务部门按照群众的购房价格,施行了减免税费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正因为这样,全省房产的销售在全国都呈现低迷的状态下,不降反升比去年还有了一个大幅度的增长,这就说明江南的老百姓现在能够买得起房了。

全省的财政收入比去年也有所增长,主要的原因就是,实体经济的快恢复和迅展,为税收提供了稳定的税源,其占有率已经达到了全省财政收入的百分之八十以上,这正好与以前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

事实证明,穆国兴在江南施行的一系列房地产整顿措施是正确的,不依靠房地产拉动经济的增长,也完全能够行得通的,而这个经济的增长则是挤出了泡沫,也是健康的。

在实体经济中增长较快的主要是先进制造业的增长,交通运输设备、医药、专用设备制造,电器机械、通用设备制造、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平均增幅为百分之二十九点七,江南省的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民生工作方面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两万五千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了一万一千三百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九,其增幅次过了城镇居民。

另外医疗、卫生、教育等部门的工作做的也非常好,省委省政府对这方面的投入也分别比去年增加了百分之三十。这就说明,穆国兴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位这句话,不仅仅是在口头上讲一讲,更是落实在了行动上。

在省委常委会上,穆国兴根据江南目前的展情况,提出在今后一个相当长的历史时期,都要把民生问题放在要位置的方针政策,要求政府对民生方面的投入以及老百姓的实际收入,不得低于gdp的增长度,要让全省九千多万人民,真正享受到经济展带来的好处,次提出了要藏富于民的战略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