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三百一十三章风流债

天眼人生 !这是穆国兴第一次来到高旭正的住处,高雨涵和钟灵到一边去说他们的悄悄话了,离开的时候高雨涵那哀怨的目光,让穆国兴心里一阵慌乱,他知道,高雨涵到现在也没有把他给放下。但愿这次钟灵的到来能解开她的心结,长期这样总不是个办法。

认真的说起来,穆国兴和高雨涵之间的关系,只是高雨涵的一厢情愿而已。在粤海的时候,穆国兴就已经和高雨涵把话说明了,两个人这一辈子只能是兄妹,穆国兴也无需再为此感到内疚了,但是,重情重义是穆国兴的一个优点也是他最大的一个缺点,、当他知道高雨涵现在的生活很不幸福的时候,常常也会自责,觉得是他打乱了高雨涵平静的生活。

高夫人出现在门口,微笑着招呼着穆国兴:“国兴啊,你是第一次来我们家?”

“刘阿姨,新年好!主要是工作太忙了,一直也抽不出时间来看你们,今天我是和灵儿专程来给你和高叔叔拜年的。”

“灵儿也来了?她人呢?”

“呵呵,她和雨涵妹妹去说悄悄话了。”

高夫人点了点头:“你雨涵妹妹这几年心里苦啊,但愿这次灵儿来能给他解开心结!”

“老婆子,国兴来了你就站在这里讲话,这可不是待客之道!”

随着话音,高旭正的身影出现在了门口,穆国兴上前一步,双手握住了高旭正伸出来的手,笑着说道:“高叔叔,新年好!祝你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在客厅里坐下,高旭正说道:“年前的时候,我和你刘阿姨一起去看过老爷子和老太太,两位老人家的身体非常好,这是我们的福气啊。”

在爷爷的养子面前,穆国兴自然是不会多说什么客套话了,笑了笑说道:“是啊,我爷爷和***身体好,确实是我们的福气,现在他们那一代人不多了,用硕果仅存这句话来讲一点也不为过。”

吃饭的时候,钟灵和高雨涵一直在窃窃私语,两个女人不时的还偷偷的看着穆国兴,可以看得出来,钟灵这次来,高雨涵还是很高兴的。高夫人看了看穆国兴,又看了看自己的女儿,暗暗的叹了一口气,这两个人这辈子是没有缘分了。

高夫人此时也在暗暗的后悔,如果当时不阻拦自己的女儿,也许高雨涵还不会像现在这样,天天闷闷不乐的,穆国兴已经有了五个女人了,现在生活的都很幸福,再多一个高雨涵,也算不得什么。

按理说高夫人此时有这个想法也并不奇怪,作为一个母亲又有谁不想让自己的女儿生活的更幸福一点呢,只要是女儿能幸福,什么名分啊之类的,现在看来都不重要了。

但高夫人没有想到的是,即便是她不阻拦,穆国兴也绝对不会再惹这种风流债了。他有了那五个女人,也是上天注定的因缘,老神仙给他留下的那五枚玉如意就说明了这一点,如果再和高雨涵走到一起,那就是逆天行事了,将来的结果有可能会伤害到现在的五个老婆和孩子,还会牵连到他的家族,对于这种事情穆国兴是绝对不会做的。

作为父亲,高旭正是很清楚女儿的心事的,他对女儿的婚姻是抱着另外一种态度,也并不想门当户对,只要是女儿能找到一个爱她的人,也就可以了,但是他也不希望自己的女儿和穆国兴走在一起。这就说明,在对待女儿婚姻生活的问题上,高旭正夫妇的看法还是有很大差别的后来女儿离婚了,高夫人也在高旭正面前流露出当时不应该阻拦女儿的意思,但是却被高旭正给批评了一顿,说她是在乱弹琴,从这一方面来看,高旭正也是一个非常正统的人。

随着时间的推移,高雨涵的情绪越来越低落,看着女儿天天闷闷不乐的样子,高旭正夫妇也想尽一切办法要解开女儿的心结,这期间也不乏有一些很优秀的年轻干部进入了他们的视野,但不管怎么做工作,高雨涵就是一概不答应,到了这时候高旭正才明白,女儿的心还是在穆国兴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