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三百二十四章掌握主动权

天眼人生 !穆国兴的嘴角向上弯了弯,看了看严培成,心想,这个人真是颇得其父老七号长的真髓,和稀泥可真是有一套。这建议可以说是两方面谁也不得罪,谁的工作重要,谁的工作不重要,这又如何去界定?配齐了副手的司局那就是重要的,没有配齐的就是不重要了?这不又是人为的在制造矛盾吗?

党组成员纷纷言,有赞成林浩意见的,也有赞成秦林海意见的,还有人认为严培成的建议不错,像这种情况还非常少见的,究其原因,就是秦林海没有事先和穆国兴、吕林沟通一下,如果三个正副主任有了统一的意见,这件事情也就不会这么麻烦了。

从这一方面来看,秦林海就不是单纯的喜欢表现自己了,而是没有把穆国兴放在眼里,不尊重他这个一把手,这就是典型的没有组织纪律的表现了。作为一个副手是协助正职工作的,在正职没有点头之前就贸然提出一项建议来,这是任何一个地方的一把手都不能容忍的。

会议形成了一个僵持的局面,穆国兴默默的观察着,现在刚成立不久的调控委内部,派系的苗头有些冒头了,通过这些人的讲话,穆国兴现,城乡建设调控司司长鲁有松,房产价格调控司司长姜凯,综合调控管理司司长魏平岭是坚决赞成秦林海意见的,有可能他们几个人事先已经就这方面的问题沟通过了,这已经不是意见统一不统一的问题,而是有人在搞派系了。

像这样的事情,穆国兴见的可是太多了,除了在中央巡视组任职期间没有此类的问题之外,在宁北,顺海,广南,甚至是现在的江南,都出现过这种事情。也可以说穆国兴是在与一些人的斗争当中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别看他年轻,要是论起斗争经验来,就是这些党组成员绑在一起,也不一定是他的对手。

穆国兴轻轻的咳嗽了一下,看到大家的目光都集中了过来,微微一笑说道:“我们这是党组会议,就要允许大家布不同的意见,畅所欲言才能讲明白问题,才能挥我们这个班子集体的作用,既然大家刚才都充分的表了个人的意见,并且提出了三个方面不同的提议,我们先来分析一下这三个提议的利弊,干任何一样工作,都有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这个时候就要看哪方面大一些了。”

穆国兴扫视了一下会场,端起茶杯来喝了一口,又说道:“咱们先分析一下林海同志刚才提出的建议,看看利大还是弊大,能不能请林海同志就你刚才的提议讲的再细一点。”

这是一把手不同意其他人提议,又不好直截了当表示出来,经常会采用的一个办法。在大家重新讨论的过程中,一把手再利用话语权给与引导,慢慢的让大家改变看法,这个办法在官场中可是说是屡试不爽。

其他人要想在会议上讲话,是要通过一把手同意的,而一把手则在任何时候都可以讲话,即便是在别人讲话的时候,他插上这么一两句,别人也不会说什么的。但是其他人是不能这样干的,否则的话就是不尊重一把手,不尊重同志们,这就是一把手的话语权。可别小看了这一点,在会议上讨论一个问题悬而未决的时候,可是非常重要的。

当然了,要想做到这一点,必须要具备几个条件,先一把手要能利用自己的权威压住与会人员,让他们不能坏了规矩。其次你也得有几个坚定的支持者,这两者是缺一不可的。

现在穆国兴就同时具备了这两者,虽然他现在是调控委主任,秦林海也是个副主任,但是级别上的差别可就大了,秦林海只是一个刚从下面提上来的正部级干部,而穆国兴则是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再加上大家都知道他有那么可怕的背景,他的权威性自然是不言而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