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三百三十章我是有责任的(二更求鲜花)

天眼人生 !现在距加更章节还差19朵鲜花。

“这次的全国经济工作会议开的很成功!”穆从军放下茶杯说道:“这次会议是一次进一步解放思想,找出展中存在的问题,为今后经济展打好基础的会议,我是很满意的。”

穆从军一句话就给这次会议定好了调子,到了他这一级的高级干部,有些话是不能乱表态的,但是只要是说出口,那就意味着这是常委们统一认识之后的表态。

“对目前全国经济工作中出现的这些问题,我是有责任的。”

听到这句话,黄大观和穆国兴都同时吓了一跳,这句话可是不能乱讲的。现在有些干部工作中有了失误,都是极力推卸责任,推卸不了的也要从客观方面找原因,怎么会有人主动承认自己是有责任的。由此也可以看得出来,穆从军这个人还是非常光明磊落的。

“长,我们国家这几年的经济展的很好,这就说明中央以前制定的经济政策是符合国情的。出现了一点问题也是因为这场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所造成的,虽然我们走了一些弯路,但是大方向却是正确的。”

穆国兴看了一眼黄大观,觉得他还是很会讲话的。虽然承认了在经济工作中走了一些弯路,但却暗示这是中央集体制定的经济政策和金融风暴产生的结果,责任也并不应该由穆从军一个人来负。

穆国兴此时却在思考着另外一个问题,他认为上一次中央高层的人事变动,也许与他父亲主动承担责任有关系。那位大人物的去世也正好给中央创造了一个机会,既保存了中央和穆从军的脸面,又能使国家的经济调控工作顺利的进行下去。高旭正接手了穆从军以前所分管的经济工作,现在又让穆国兴肩负起经济调控的重任,这也许是一号长有意安排的。

高旭正是穆老的养子,由他接任穆从军原来所分管的工作,对经济展当中出现的问题,又让穆从军的儿子穆国兴来负责进行调控,这就避免了穆从军的一些尴尬,这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的和谐。

国家的经济展政策虽然是由中央集体制定的,但是出了问题总得有一个具体负责任的人,而用这个方法无疑是最合适的了,由此也可以看出,一号的雄才大略和驾驭人的凡能力。

“我认为黄叔叔刚才讲的话是很正确的,只要大方向正确了,走一些弯路也是难免的。外因是条件,内因起决定性作用,有些客观因素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现了问题就要及时的纠正,这样才能使我们国家不断的前进,爸爸在这个问题也不要过多的自责。”

穆从军笑了:“好了,今天我们就不谈这件事情了,国兴准备什么时候下去啊?”

“我准备过两天先回江南一趟,组织学习一下这次全国经济工作会议上的精神,为下一步进行的经济调控工作做好准备。”

穆从军看了看自己的儿子,他认为穆国兴在经济方面的工作能力比他这个当父亲要强多了,穆从军此时也绝对相信,他的儿子不论干什么都是好样的,今后在经济调控方面也一定会有所建树的,高旭正有了穆国兴的配合,今后这个国家的经济将会展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