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三百三十二章勇气和胆识(一更求鲜花)

天眼人生 !虞城海和彭树伟小心翼翼的跟着工作人员走进了小院门口的接待室。一个年龄不大嘴上还没有长毛的年轻人,向他们两个讲了长接见时的注意事项。虽然这些工作人员的年龄都不大,在这个院子里也只是个跑腿打杂的角色,但在老百姓的眼里只怕比那些省长市长的地位也差不了多少,俗话说宰相家人七品官,更何况这些工作人员比宰相家人的地位可是要高多了。

工作人员又带着虞城海两人来到了一间会客室之类的房间,在路过一个房间门口的时候,虞城海好像隐隐约约的听到了穆国兴的讲话声,他有些明白了,看来长说忙是真的,现在还在和人谈工作。虞城海心里突然冒出了一个念头,今天来打扰穆国兴是不是合适。

但又一想,这件事情还必须要穆国兴出面过问才能有希望,心里也就释然了。前天虞城海去拜见穆老的时候,老爷子只是和虞城海聊了聊河西省的风土人情,就结束了这次会见,并在会见快要结束的时候明确告诉虞城海,今后有事情可以直接去找穆国兴。

正因为如此,虞城海和彭树伟才下定了决心要把赵德存给搬出来,因为这件事情太过重大了,没有穆国兴出面靠他们自己的力量,无论如何也是办不成的。

在会客室里坐下不久,彭树伟问道“虞书记,你说长能出面过问这件事情吗?”

虞城海若有所思的说道:“这件事情我到现在也吃不准,从长上次的话里就可以听出来,在他心目中河西省和其他的省份并没有什么两样。不过,通过老赵这一出面,长就能接见我们来看,恐怕这件事情还是有几分希望的。”

“老赵是前东阳市委书记,说起来也算是长家乡的父母官。可是长现在都已经不再把河西省当做故乡了,能接见我们也并不一定就会过问这件事情。”

虞城海看了看彭树伟,神秘的笑了笑:“树伟同志,稍安勿躁,有了好的开端,还怕没有好的结果吗?”

彭树伟将信将疑点了点头,他总感到这件事情透着点悬乎,但看到虞城海那胸有成竹的样子,一颗悬着的心也就有些放松点了。

工作人员走了进来:“长来了!”

三个人热情的握手寒暄,虞城海笑着说道:“主任,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接见我和树伟同志。为了不耽误您的宝贵时间,是否允许我代表河西省委、省政府向你汇报一下,我省去年在经济调控方面的工作。”

穆国兴点了点头,对正在为他们沏茶的工作人员说道:“你去请郑秘书来一下。”

如果只是简单的接见,也就无所谓了,既然虞城海郑重其事的要代表省委、省政府汇报工作,穆国兴也就要秘书来做记录了。虽然过几天就要去河西省调研了,但事先了解一些情况,也可以对调研工作起到一些帮助。

十五分钟的汇报很快就结束了,可以听得出来,虞城海对今天的汇报准备的还是很充分的,整个汇报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

“河西省委、省政府去年写给中央的工作汇报,我已经看过了。通过你今天的汇报,我对河西省的工作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总的来看,河西省去年对经济调控工作还是很重视的,省委省政府的认识很到位,经济调控工作也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