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三百八十五章离开江南

天眼人生 !江南的夜晚非常美丽,星星在天上一闪一闪的,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在眨眼睛,明亮的圆月挂在天上,给江南大地披上了一层银装,这两年江南省注重环境保护,关停了所有污染严重的企业,再也没有过去那种雾蒙蒙的天空了。

即将要离开江南了,穆国兴与陈音浩相约出来饱览一下江南的夜景。说实话,在这快两年的时间里,穆国兴除了刚到江南的时候,去大街上走了走之外,就再也没有这种机会了,即便是晚上有接待,也只是隔着车窗玻璃向外看一看。

五光十色的灯光照在马路上,街道像镶嵌了一串美丽的珍珠,过路行人的身上仿佛都披上了漂亮的彩衣。月明星稀的夜晚,家家户户的窗户里射出明亮的灯光,就像天上的群星陨落人间。

“美,简直是太美了!”陈音浩一边走着,一边赞不绝口:“没想到江都城变得如此的端庄、凝重,又是那样的绰约、朦胧,缥缈得像似有似无的仙境。”

穆国兴听后笑了,陈音浩这个平日里不苟言笑的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此时也雅兴大,看他现在那副兴奋地样子,就好像足足年轻了十几岁!

两个人信步走到了桃花渡口旁的步行街,快两年没有来过这里了,步行街现在比以前繁华多了。路两边的商铺栉次邻比,霓虹灯下三五成群漂亮时尚的青年男女,嬉笑着从穆国兴身旁穿过,他们谁也没有想到,刚才碰到的两个人其中一个,正是他们在电视上见到过的省委书记。

在一家小吃店的门口,两个人停住了脚步:“刚才喝了很多的酒,现在还真感觉到有点饿了,马上就要离开江南了,我们再去品尝一下这里的小吃怎么样?”

陈音浩笑道:“恭敬不如从命,虽然我也来过几次江南,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轻松。”

紧跟在他们身后的秘书郑伟使了一个眼色,两个警卫抢先走进了小吃店,看到这些,穆国兴皱了皱眉头,微微的叹了一口气。

这家小吃店是穆国兴刚来江南时就来过的地方,还是那位和蔼可亲的老大姐,见到来了客人,笑着迎了上来:“二位老板,好长时间没有来到小店了,又去哪里财了?”

穆国兴和陈音浩相视一眼,同时笑了,他们知道这是商家招揽客人的惯用手法,虽然说的是假话,但也让人听了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呵呵,老板娘财,请给我们来两碗小馄饨,两个芝麻烧饼,两份茴卤干,再来一份炒螺丝。”

还是和上次一样,老板娘用清脆的声音大声的复述了一遍菜名。穆国兴和陈音浩同时笑了,人人都说江南人会做生意,看来是一点也不假啊。相信任何一个走过这里的游人听到这一连串的吆喝,准会进来品尝一下的。

“你以前来过这里?”

穆国兴点了点头:“我刚来江南上任的那天,就来过这个小店。”

陈音浩没有吱声,心想,别人都说这个太子是个非常恋旧的人,看来此言非虚,都过去这么长时间了,他现在还记得清清楚楚。

小吃的味道确实不错,平日里很少宵夜的陈音浩此时也胃口大开,一边吃着一边赞不绝口:“味道不错,我看退休以后,到江南来养老也是不错的嘛。”

穆国兴笑了:“好啊,到时候咱们两个就在渡口的对面买上一块地,再盖上几间房子,咱们就当邻居,馋了就坐船过来吃一顿。”

陈音浩笑道:“我的这个想法应该是能实现的,你恐怕就不一定行了。”

说话间从门外走进来两个人,穆国兴仔细一看,其中有一个竟然是他以前在这里碰到的那个戴眼镜的,看来这个世界说大也大,说小也太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