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三百九十六章三足鼎立

天眼人生 !穆国兴此时有些后悔,由于外交经验太少,过早的就做出了承诺,如果再抻上一段时间,说不定还能争得更大的利益。

可又一想,既然答应要加大购买欧盟主权国家债务力度,早一天晚一天也没有什么关系,一个稳定的欧洲也是符合华夏利益的,经验要靠慢慢的积累,下次再与这些外国佬打交道的时候,可就不能这么便宜了为他们。

这个时候穆国兴也明白了,为什么欧盟会更换了谈判代表,为什么布里格登在这次的高级别对话的时候,又主动提出那么多诱人的条件,原来是因为这个原因啊。现在欧盟急需华夏的资金援助,这就像一个急需用钱救急的人一样,亲朋好友都成了穷光蛋,现在只剩下唯一一个有钱的生意伙伴,当然要摆出一副低姿态了,不拿出一点实际的利益来,人家要是再说一声不借,那可就麻烦大了。

“布里格登先生,我国政府已经注意到了,欧盟几个主权国家最近的主权债务危机很严重,也注意到了这几个国家的社会秩序生了一些动荡,既然我已经代表我国政府承诺过了,绝对不会食言的。我们这次财经对话取得圆满成功之后,我将尽快的向我国政府提出建议,由双方的外交部门进行安排,我也期待着在京城能够再次与布里格登先生见面!”

布里格登大喜,他知道华夏国是一个在国际上说话算话的国家,是在目前这个关键时刻,唯一一个有能力拉他们一把的富豪,既然他们的代表已经做出了承诺,履行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穆国兴的话音刚落,布里格登又趁热打铁的拿出了一份文件:“尊敬的主任先生,这是欧盟提出的一份希望得到贵国帮助的主权国家名单,以及他们现在急需的资金,希望贵国政府能够给予认真的考虑。”

穆国兴接过这份文件看了看,笑着说道:“布里格登先生,这一份名单已经出了我们这次财经对话的范围,既然是主权债务,我建议还是由这些希望得到资金帮助的主权国家,单独同我国政府进行谈判比较好,我国政府将会根据具体的情况做出决定。”

布里格登有些失望了,他本来是想趁这个机会能够让穆国兴做出具体的承诺,甚至能够一口答应下来就更好了。这样以来,布里格登可就为欧盟做了一件大好事,那些国家顺利的借到钱之后,能不感激他吗?现在穆国兴拒绝了他,而且拒绝的理由还很充分,让他也没法再次张口了。华欧高层经济对话主要就是起了框架的作用,具体到主权债务,还是要靠各个主权国家自己去与华夏商量,欧盟只是一个紧密型的国际性组织,在这种问题上是不能越俎代庖的。

布里格登也很清楚,华夏肯定会利用这件事情,与那些主权国家讨价还价并提出一些附加的条件,如果那些国家答应了华夏的条件,人家也会借钱给他们,否则的话可就不好说了,不借钱给他们也并不违背这次财经对话所达成的协议。

方良在旁边暗笑,布里格登这个老狐狸这次的如意算盘是落空了,他就没想想华夏会派一个白痴来参加这次财经对话吗?穆主任没有利用这个机会再和你们讨价还价提出其他的条件来,那就算是饶了你们了,看来这次还是没有让他们真正的尝到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