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四百零五章又要升官了

天眼人生 !听到这句话,李青山感到浑身的血呼的一下全部涌到了头上。今后准备挑起更重的担子,难道还要让自己担任部长不成?

按照有关规定,公安部部长可是要进政治局的,这就意味着穆国兴进入领导核心已经是铁板上钉钉的事情了,想必他和未来的一号长,已经就新一届的领导集体进行过充分的讨论了,否则的话,以穆国兴的性格,没有把握的事情他是绝对不会讲出来的。

这几年李青山就像是做梦似的,他也没想到进步会有这么快。自从穆国兴到安江担任市委书记之后,过了不多久就把李青山从金山市一个副厅级的政法委书记的任上,调到安江担任了正厅级的政法委书记。

本来李青山还以为在这个位置上要多干几年,却没想到穆国兴一离开安江,没过多久又把他调到公安部担任了副部级的刑侦总局局长,过了两年又提拔他当了公安部的常务副部长,响当当的正部级干部。现在这又要升官了,这个度可是真够了快的,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水涨船高嘛,谁让穆国兴升的那么快呢?他升的快,自然是需要有自己人来辅佐他了。

前一段时间孙书庭被任命为京城市的市长,李青山就感觉到孙书庭升的就够了快了,却没想的自己比孙书庭升的一点也不慢。

其实这也不完全是穆国兴运作的结果,主要是李青山运气好,再有几个月公安部现任部长的年龄就要到线了,在这种情况下,选一个公安部部长就成了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了。哪一个政治派系都想把这个职位牢牢的抓在自己的手里,这个时候就要看谁的影响力大了。

说起影响力来,现在除了穆老还有和他同一年代的那位政治老人之外,放眼全国还有谁能比得上他们两家呢?再加上穆国兴又与未来的一号关系非常紧密,在这种情况下,提拔起李青山来,那就容易多了,又有哪一个人能具有老穆家这种得天独厚的优势呢?现在九号长非常希望能够得到老穆家的支持,登顶之后也要靠穆国兴的辅佐,所以同意李青山担任公安部部长一职也就是在情理之中了。

每一次的换届选举都是针对中央高层的,但对于部级干部的任命,可就鞭长莫及了,这就要由新一届领导集体确定了,他们要是想提拔起一个公安部的部长来,那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至于进不进政治局可就要看机会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李青山即便是现在进不了政治局,以后也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由此可见,体制内的人经常讲官运,还是很有几分道理的,官运这个东西看不见摸不到却是真实存在的。一个方面上面要有人提携,另一个方面更要有好的机会,这两者是缺一不可的。如果现任公安部部长年龄没有到线,穆国兴即便是有天大的能耐,也不能把人家调整出去,再把李青山给提拔起来,这可是严重违反组织原则的,搞不好会出大问题的。

说到底这就是一个人的眼光长远的问题,老穆家当时运作李青山到公安部担任副部级的刑侦总局局长,也许就是看到了这一步。这就像下棋一样,谁看的步数多再加上适当的计谋,谁就能取得最后的省里,在这一方面相信国内政坛上还没有哪一个人,能够比得上那位人老成精的穆老爷子的。

其实穆国兴也是在一年前才看出了穆老走这步棋的用意,这就说明穆国兴与他爷爷想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以穆国兴那么聪明的人都没有看出来,更何况其他人呢?

三国时代东吴大将周瑜在失败之后,曾经悲愤的喊出了一句:既生瑜何生亮!成为千年名言。这句话虽然表面上看周瑜是在埋怨上天的不公,其实又何尝不是在佩服诸葛亮的计谋和眼光是胜过他一筹呢?世界上的人有几十亿,可是有名的大人物也就是寥寥的几个,人与人之间相比较,还是有着很大差距的。

老百姓说,这些大人物都是上天注定的,其实仔细琢磨琢磨,这些带有唯心主义色彩的话还是很有道理的。有位著名的科学家讲过,勤奋是成功的阶梯,可要是一个先天的智力缺陷者,他无论怎么勤奋,也是于事无补的。有人的地方就有左中右,人与人之间也有着智力高低之分,这是任何人都不能否认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