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四百零二章直达天听

天眼人生 !两个人从国家的展战略,一直到各个省市领导班子的建设,以及目前急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而又深入的交谈,直到工作人员进来请他们去吃饭,这场谈话才算是告一个段落。

九号站了起来,说道:“今天我们两个人谈的非常好,对我们国家下一步的展战略做了很有益的探讨。在我们这一届领导集体任期中,我的意见是要分为两步走。前五年的主要任务是保民生、促稳定、求展,还要继续遵循韬光养晦的展战略,但要做一些适当的调整,弯子不能拧的太急了。后五年我们在国际上要有所作为,逐步树立起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长提出的两步走展战略非常好,尤其是弯子不能拧的太急了这一点非常重要。政治的稳定事关全局,也关系到我们在国际上的形象,我建议还要加强一下立法方面的工作,以及执法的严肃性,进一步挥人大和政协的监督和协商作用。”

九号停住了脚步:“你讲的这一点很重要,法律是约束人行为的准则,在这方面我们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穆国兴点了点头,跟着九号向前走了几步,就听九号又说道:“这一段时间你多去下面走一走,听一听还有什么不同的意见。情况全部掌握之后,等时机成熟了,我们再逐步解决。在目前的情况下,保持政局的稳定是一件头等大事。”

穆国兴明白九号话里的意思,多到下面走一走这个指示到是与三号不谋而合,这就说明九大常委已经就即将要开始的换届选举,做过很好的沟通,最起码三号与九号的看法是一致的。

让穆国兴多到下面走一走,就有点观风的意思。所谓的时机成熟,就是等待新一届领导集体的确定,也是在告诫穆国兴现在要学会忍耐,毕竟现在是一个很敏感的时候,一切都要小心行事,小不忍可是会乱大谋的。

餐厅的门口一左一右站着两个人,一个是江南省委书记樊品高,另一位则是个三十五六岁的年轻人,眉眼像极了九号长。不用问穆国兴也能猜出来,这个年轻人一定是九号的公子了,否则的话,外人是不可能在这个时候出现在这种场合的。

“国兴同志,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儿子宋敬山。”

九号的话音刚落,宋敬山双手握着穆国兴的手说道:“早就想聆听一下穆主任的教诲,今天终于有了这个机会,敬山深感荣幸,还望穆主任不吝赐教。”

宋敬山*着满口的京片子,薄薄的嘴唇显得很会讲话,这一点可是与三号的公子何连杰有些不太一样,也许这就是家庭教育方式不同的结果。要说穆国兴这几年在识人用人上可是很有心得,打眼一看就会对一个人判断个**不离十,要知道他这个神眼判官的称号可不是浪得虚名。

穆国兴微微一笑,心想也不知道这位未来的一号公子是在哪里供职,谁的手下要是有这号人物,可就有的受了。

“呵呵,敬山同志也不要客气,教诲和赐教不敢当,对一些问题大家在一起探讨一下倒是可以。”

九号笑了:“国兴同志和小孩子客气什么,他能听到你的教诲那是他的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