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四百一十二章拂袖而去

天眼人生 !正在孙哲金绞尽脑汁思考应对方案的时候,桌上的电话铃声响了起来,平日里很柔和的铃声,今天显得格外的刺耳。

“什么?穆主任已经离开铁山市了?”孙哲金就像一只皮球,腾的一声跳了起来,急忙问道:“什么时候走的?你们为什么没有及时报告?”

电话的音质非常好:“孙书记,我们也不知道穆主任要走,他们事先也没有通知我们,车队现在已经离开酒店大约有十分钟了,要不要我们通知交警拦住他们。”

“你混账!中央长的车队你也敢拦,你有几颗脑袋?”

孙哲金也没有再听电话里罗嗦,咣当一下就把电话给扣了,坐在椅子上喃喃的说道:“完了完了,这下子可真的是完蛋了!”

孙哲金前几天也听说过,在这次的政治局会议上,他已经被提名为新一任的中北省委书记,这就意味着如果不出什么大的意外,他在党代会上一定会得到通过的,如果不犯什么大的错误,最起码还可以干一届五年,甚至十年也是有可能的。现在得罪了穆国兴,这个意外可是够了大的。

现在的问题是,穆国兴一怒之下离开了中北省,如果他继续到下一站中原省视察的话,事情还可能会有转圜的余地,怕就怕穆国兴直接回京。如果情况果真如此,那就意味着穆国兴是绝对要想办法收拾他了。

孙哲金马上吩咐秘书,尽快了解清楚穆主任是向哪个方向走的,然后打通了京城贾副总理的电话,这个时候他可是要祈求一下他的靠山了,只有他的靠山出面,穆国兴也许会给他留个面子,不至于把孙哲金收拾的太狠,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孙哲金今后的日子是绝对不会好过了,穆国兴现在不拿下他,并不等于以后不收拾他。

电话刚一接通,孙哲金就说到:“长,穆主任刚才突然提前离开中北了!”

“噢?怎么回事?小孙啊,我不是和你讲过了吗,要好好接待穆主任,现在可是一个敏感时刻呀。”

“长,在房地产整顿工作当中,我们根据中北省的实际情况,对调控委的个别规定作了一些适当的调整,这是为了使中北省的经济不至于出现大幅度的下降,不得已而为之的,也是为了不给现任领导集体造成不好的影响,穆主任在调研中现了这方面的问题就拂袖而去,搞的我们现在也很被动!”

孙哲金讲的这句话可是够了歹毒了,这就是在明着挑拨现任领导集体和穆国兴之间的关系。谁都知道中央现在要求的是政局的稳定,老一代领导集体都想在自己的仕途道路上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经济增长一旦出现大幅度的下滑,对现任领导集体的影响也是很不好的。孙哲金话里的意思就好像只有他在维护现任领导集体的影响,而穆国兴则是在有意的给现任领导集体难堪。

过了好一阵子,贾副总理才说道:“小孙啊,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调控委对房地产整顿工作的若干规定,是在政治局会议上得到通过的,对于中央的指示你也敢擅自调整吗?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虽然在官场中是一个普遍现象,但那也是没有人去认真的追究,一旦有人较起真来,这个责任就小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