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四百三十二章政府行为(二更求鲜花)

天眼人生 !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原隶属于国家对外贸易部,后来对外贸易部被撤销了,粮油进出口公司就成为一个独立的副部级单位,是一家集贸易、实业、金融、信息、服务和科研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横跨农产品、食品、酒店、地产等众多领域。

这家企业不仅在国内有着巨大的影响力,还名列美国《财富》杂志全球企业5oo强,响当当的大型国有直属企业。公司老总于泽栋是晚穆国兴两届的燕京大学校友,也属于年富力强的省部级干部。虽然现在企业已经取消了行政编制,但是,计划经济时代留下来的思维还依然存在,级别这个东西可不是说取消就取消的了的。

现在穆国兴基本上已经不去调控委那个办公室了,这倒不是说他不重视调控委的工作,而确实是负责的工作实在是太多了。除了调控委的日常工作之外,上次政治局会议上还把部分经济工作交给了他,再加上这一次三号长又让他负责物价调控以及与欧盟主权国家的谈判工作,这几项工作已经远远不能够用调控委主任的工作职责概括了。

现在国家部委机关的头头都知道,中央现在是有意的给穆国兴加担子,也是在让他提前进入角色,这也是一个惯例,是历届老一代领导集体即将要退下去之前,对接班人所采取的一种通常的做法。

作为一个副部级干部,于泽栋是很少能够见到中央长的,因为他的上面还隔着改委那一层,更甭提到长的家里谈工作了,所以当他接到郑伟的电话之后,也是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于泽栋心里很清楚,他这次汇报工作要面对的是未来的政治局常委、主管经济工作的副总理。

在会客室里等了大约有五分钟,一个漂亮的女工作人员走了进来:“于总,长要在办公室里接见你,请跟我来!”

见到于泽栋走了进来,穆国兴站了起来,满笑容的伸出手:“泽栋同志来了,我早就听说咱们是校友,一直忙于工作今天终于有机会在一起谈谈了。”

于泽栋很清楚,穆国兴在接见他之前肯定是了解过他的情况,否则的话他是不会这样讲的。校友这两个字,很快就拉近了两个人之间的关系,这也是一个领导在工作中常常采取的一种办法,想要取得意见的一致,谈话的方式和方法可是非常重要的。

“长您好!您可是我们燕京大学学子的楷模,我比你晚两届,但是当年你在大学所作的一切,可是让我们这些后来的同学敬佩不已啊。”

穆国兴微笑着摆了摆手:“这都是老黄历了,不提也罢!”

接过了工作人员端来的茶,穆国兴和于泽栋聊了几句燕京大学的情况,然后穆国兴说道:“泽栋同志,现在生活用品物价上涨很快,来势汹汹啊。搞不好会影响到社会秩序的稳定,我今天找你就是要和你谈一谈,你认为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达到平抑物价的目的。”

于泽栋想了一下说道:“长,我认为,从表面上看,物价的上涨是由供需关系所决定的,但是往深层次里分析,却远不是这样,这里面还牵扯到政治或者是政策方面的问题,我恐怕讲不好。”

穆国兴笑了:“今天我们就是随意的聊一聊,谈话的内容也只局限于这个房间,你就大胆的讲一讲,讲错了也没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