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四百三十七章不要恩赐

天眼人生 !看到凯西伯纳一直没有讲话,穆国兴此时也不想和他谈崩了,不管怎么说,不是什么重大的原则性问题,是不应该影响到两国政府之间的关系。如果凯西伯纳日后竞选上了参议员,现在和他闹崩了对以后两国之间的关系影响是很不好的。要知道,美国的参议员可不想华夏的人大代表似的,他们可是有着很大的权力,甚至还可以提名弹劾总统。

穆国兴笑了笑说道:“凯西伯纳先生,我们国家有一句名言,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希望凯西伯纳先生能够理解我们的立场。”

“主任先生,我不同意您的这个说法,在我们美国,民众也不是完全反对转基因食品的,我们国家的法律也没有禁止,这是因为我们生产的农副产品比较多,民众有选择的余地。”

穆国兴笑了:“我非常赞成凯西伯纳先生的意见,民众有选择的余地,那么我们现在的选择就是不希望进口转基因豆油。如果凯西伯纳先生认为美国市场没有充足的货源,那么我们就只好向其他的国家采购了,据我们所知,巴西大豆连续三年大丰收,他们国家可是急着要和我们做成这笔生意的。”

穆国兴来的这一手可是够了狠的,一下子就把凯西伯纳*到了墙角上,这近百亿美元的采购合同可是一笔大生意,如果做成了,对凯西伯纳今后竞选参议员将会是非常有利的。如果做不成,他就会得罪美国那些农场主和炼油企业工会,甚至是失业工人联合会,最后也会影响到他本家族的利益。

凯西伯纳要是得罪了那些人,不要说是竞选什么参议员了,就是今后的日子也不会好过了,几方面联合起来还不得生剥了他啊。这么一大笔的生意,就因为政府的干涉而谈崩了,这不是他的失职是什么?要知道美国政府虽然是为那些大财团服务的,但是也同样需要选民的选票,损害了他们的利益,政府也同样是坐不稳的。

“不、不、不!”凯西伯纳这次倒是没有摇头,而是把手摆的像扇子那么快,急忙说道:“主任先生,我们美国大豆的产量要远高于巴西,植物油的加工业也非常达,生产出来的植物油质量也非常好,我们是非常愿意和贵国做成这笔生意的。”

凯西伯纳用他那双灰色的眼睛看了看穆国兴,又继续说道:“但是,转基因植物油同样也是很安全的,我们还是建议贵国能够采购这种产品,毕竟在国际贸易中采取歧视的做法是不符合to关于公平贸易原则的,在这一方面还希望贵国政府能够认真的考虑一下,我们甚至愿意用最优惠的价格向贵国提供这批植物油。”

凯西伯纳不愧是一个老练的政治家,从最初的慌张中清醒了过来,马上就开始了反击。先是指责穆国兴在贸易中采用了歧视的做法,想用这一条压服穆国兴低头,又及时提出以优惠的条件向我们提供转基因豆油,打出了一套软硬兼施的组合拳,目的就是千方百计的要求我国进口他们的转基因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