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四百四十二章民族利益

天眼人生 !穆国兴猜测的一点也没有错,过了没有两分钟,凯西伯纳又说道:“主任先生,虽然我们两国这次的合作取得了成功,但是,我国政府对主任先生在转基因食品方面所持的态度,还是表示了很大的遗憾。根据我们了解的情况是,贵国还有很多的专家以及政府官员,是支持转基因食品的,并对穆主任这次的做法颇有微词。我想知道的是,穆主任的这个态度,是代表了贵国政府还是你个人。”

这句话问的就有些太小儿科了,穆国兴感到凯西伯纳的话里有一些挑拨离间的意思,笑了笑说道:“副部长先生,你认为这个问题还有什么区别吗?你这次来到华夏是不是得到了贵国政府的授权?”

“主任先生讲的很对,我……”凯西伯纳说到这里,突然明白了穆国兴话的意思,要是论起兜圈子来,这些老外是无论如何也是比不上华夏官员的。

“至于你说有些所谓的专家和政府官员对我这个做法颇有微词这个问题,”穆国兴看了一眼凯西伯纳,笑了笑又继续说道:“我是这样认为的,我们这个民族是有一些不肖子孙,为了贪图一己私利置国家和民族利益于不顾,但是,这一小部分人是影响不了我们国家整个展大局的,这种人在任何一个国家里都有,也不值得我们大惊小怪的。不过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副部长先生,早晚有一天,这些人会为他们今天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来的。”

凯西伯纳一怔,他知道穆国兴今后是要对这部分人下手了。通过这几天的所见所闻,以及霍华德大使的介绍,凯西伯纳可是知道,穆国兴是华夏政坛上非常强硬,用西方国家的话来讲,就是一个铁腕人物。经他的手被拿下去的官员也不知道有多少了。如果他要下决心办一件事情,恐怕在华夏还没有几个人能够阻挡得了的。

虽然穆国兴的话里没有明说,但是,凯西伯纳也了解到在转基因食品的问题上,穆国兴的做法实际上就是代表了华夏政府的态度。想到这里凯西伯纳感到头皮一阵阵的麻。他意识到,一旦华夏国政府真的对转基因食品采取了行动,动作一定不会小了,原因就是,他们面对着是眼睛容不得沙子的强硬人物。

看来有必要把这个新的动向及时向美国政府做出汇报来,凯西伯纳琢磨着,也有必要及时提醒铁山都公司注意了。这几年铁山都在华夏投入了大笔的资金,也要及时的制定出应对之策来,否则的话,以穆国兴这个人的强硬作风来讲,有可能会让他们血本无归的。不过,凯西伯纳又一想,美国政府会容许华夏政府这样做吗?要知道,运用转基因技术控制华夏的农业生产,可是历届美国政府实行的一项最基本的对华政策。

卡西伯纳在默默的思考着,虽然他现在还猜不透美国政府下一步究竟会采取什么样的应对措施,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两国政府之间必然会因为这件事情生一次比较大的冲突。不管怎么说,双方在利益问题上是根本不会让步的。

如果说以前美国政府好能够施加压力*迫华夏做出让步的话,那么穆国兴一旦掌握了足够的权力,他是一定会寸步不让据理力争的。以这个人的智慧和能力,美国政府那一帮人也未必能讨了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