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四百七十九章担子不轻

天眼人生 !对于近百个国务院组成部men、直属特设机构、办事机构、直属事业xing单位,和部位管理的国家局进行划分,确实是一项不xi的工作,虽然穆国兴在这之前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但是”这一项工作完成之后”天也有些蒙蒙亮了。

会议中间每人吃了点宵夜,到这个时候也早就饿了,但是,与会的副〖总〗理和国务委员们依然没有一个松懈的。大机关和xi机关是一样的”这些人都是从基层一步步的走上来的”对于分管的工作进行划分也不知道经历过多少次了,这倒并不因为牵扯到权力的大xi,主要是〖中〗央分配你负责的工作能否顺利完成的大问题。

就拿穆国兴来说”他负责的是国家调控方面的工作”如果有一些相关的部委,不是由他分管,这些部委的头头也未必会那么听他的话,这就为他完成〖中〗央ji给的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所以说”要想做好工作”就必须把这些相关的部委抓到手。

高旭正自然是非常支持穆国兴的工作了”在上一届〖中〗央常委最后召开的那次会议上,他曾经提出要让穆国兴一步到位,他担任副手。他的这个提议被否决之后”高旭正就暗自下决心,要尽量的给穆国兴加加担子了”当然了他这样做并不是想推卸责任”更主要的是因为穆国兴有着强的工作能力,工作ji给他高旭正放心。

最后一位国务委员李青山分管的部委划分完之后,就意味着分工的工作结柬了”高旭正看了看表笑着说道:“第一次国务院常务会议就开了一个通宵,今后这样的情况还会经常有的,党和人民把这副重担ji给了我们,我们就要努力挑起来,尽到我们的责任,做到问心无愧。”

喝了一晚上的茶,这个时候是谁也再喝不下去了,高旭正习惯xing的端起了茶杯,笑了笑又放下了:“如果大家对这个分工没有什么意见的话”就这样定下来了”会后”请宜良同志形成一个文件尽快下去”其他的问题我就不多讲了”希望大家各负其责”努力把个人的工作做好口遇到重大问题要集休研究解决。”

一声散会,大家都站了起来”三三两两的一边ji谈着一边向外走去”看到穆国兴要走”高旭正把他叫住了:“国兴同志”现在天已经亮了,有没有兴趣陪我一起走走?”

湖面升起了一阵薄薄的雾气”两个人边走边谈着,他们各自的警卫在身后不远不近的跟着”高旭正说道:“上一次你在常委会议上讲到的那个八大矛盾,现在看来这些矛盾有六个都是在你分工范围之内,你身上的担子不轻啊。”

“请〖总〗理放心”再重的胆子我也要挑起来!”

高旭正的目光看向了湖面,过了一会又说道:“昨天一号和我谈过”八大矛盾确实走到了必须要解决的地步了”这些问题处理不好”不仅会影响到社会秩序的稳定”甚至还会妨碍到整个国家的安全,一号和我讲过了,要全力支持你的工作。”

“谢谢一号和〖总〗理对我的支持!”穆国兴的话音刚落”从对面跑过来一个身影”两个人同时认出来了”来人正是一号长宋海林。

看到高旭正和穆国兴”一号原地踏步继续〖运〗动着:“开完会了?这一晚上可是够了你们忙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