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五百零一章利润的分配

天眼人生 !现在距加更章节还差17朵鲜花。(_)

穆国兴看完材料,思考了一会问道:“你们宁北省委对这个问题是怎么认识的?”

“我们省委曾经连续召开了两次常委会议,专门讨论这个问题,大多数的同志认为,必须要制止这种非法圈地的行为,如果任由这种情况继续展下去的话,不仅会影响到宁北一省的经济展,还有可能影响到整个国家经济的建设。”

穆国兴点了点头:“你们省委这个认识是正确的,为什么你们没有按照中央的指示,收回被东方地产非法圈占多年而尚未开的土地呢?”

曹纪年苦笑了一下说道:“事到如今我也只能实事求是的讲了,常委会虽然讨论过两次这方面的问题,但是由于省长欧阳华的坚持,都没能够形成一个最后的决议,这也是我这次进京向中央汇报工作的一个主要原因。”

穆国兴明白了,省委书记和省长在工作当中产生了严重的分歧,其他的常委自然是不好表态。曹纪年这次进京,与其说是汇报工作,倒不如说是来要求中央评判他与欧阳华之间的是非更恰当一些,说到底曹纪年也就是来告欧阳华状的。

只不过这个状告的好,先曹纪年是出于公心,没有参杂任何个人目的,如果他不来反映这个问题,中央也许还会继续被蒙在鼓里。现在大家的眼光都盯着国有企业,在房地产市场的整顿当中,如果中央不敢触及国有企业的利益,又怎么能让其他的开商服气呢?

更为严重的是,一旦形成了第二次的房地产的无序开,那就意味着中央对房地产整顿工作彻底失败了,这不仅会对中央的威信造成一个致命的伤害,更会损害国家的整体利益。

对于欧阳华这个人,穆国兴也是了解一些的,他是现任九号任东宜极力向中央推荐的,在这次换届选举之前,中央决定把黄大观调整到京城市担任市委书记,当时任东宜就推荐欧阳华出任省委书记,但因为黄大观的反对和老穆家的运作,最后,把曹纪年扶上马担任了省委书记,任东宜的这个希望落空了,欧阳华也只好屈居省长的位置。

欧阳华自持有任东宜的支持,自然是不会听从曹纪年定的指挥,两个人在工作中产生了重大的分歧也就可以理解了。

现在的问题是,对房地产市场的整顿,是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一致通过的一项重要的方针政策,欧阳华这样做肯定是得到了任东宜的支持,那么任东宜又为什么会支持欧阳华,纵容东方地产在西北三省的跑马圈地活动呢?这里面的问题究竟是出在哪里?

牵扯到中央领导核心政见不同的问题,穆国兴自然是不能在曹纪年面前流露出半点来,两个人的关系再紧密也不行,这是一条最基本的原则。

“这份材料就先放到我这里,相信中央会有一个正确处理意见的。你轻易不来京城,这次来就多住几天,让雷蕾也陪你四处走一走。”

曹纪年当然明白穆国兴的意思了,虽然他jiao给穆国兴的那份材料都是实际情况,但是穆国兴也绝对不会相信他的一面之词的,穆国兴肯定是要做一番调查研究的。毕竟东方地产的背后还站着那个财大气粗的石油集团,而石油集团又是国家最大的国有企业,这里面的利益可是一定要平衡好的。

看到雷蕾走了进来,穆国兴笑着说道:“可能是晚宴准备好了,今天晚上我就陪曹叔叔好好喝一杯。”

晚宴上,两个人相谈甚欢,虽然菜的数量不多,但是每样都非常符合两个人的口味,更让曹纪年惊奇的是,餐桌上还摆了一道西北名菜,红焖羊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