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五百零二章狂妄的总裁

天眼人生 !对于这个数字,陈明初就更答不上来了,想了半天最后只好说道:“长,对于具体的经营问题我并不了解,我们集团下面有一个专门的班子负责这项工作。“穆国兴点了点头,不动声色的又问道:“既然你对这些具体的问题不是很了解,那么我就问你一个大的问题,石油集团是国有企业,你知道石油集团里国有股份占多少吗?”

陈明初脸上的汗唰的一下就下来了,如果说对于一些具体的分红他不了解,还勉强能够说得过去,那么要是对国有股份占多少他要是再说不上来的话,那无论如何也是太不象话了。

“大概……估计、可能是百分之五十多一点!”

“你这个党组书记兼总裁当的确实是不怎么样啊。我来告诉你,国有股份占石油集团整个股份的百分之八十七点五,你既不清楚股份的构成,又不明白分红的比例,真不知道你这个总裁是怎么当的!”

陈明初感到脸上一热,穆国兴的讲话让他确实接受不了,这么多年来中央还没有哪一位领导这么严肃的批评过,他这位最大的国企老总。由于石油集团财大气粗,又是一个颇有油水的单位,一些官员不论级别比陈明初低也好,高也好,对他讲话都是非常客气的,不管是公司内部还是外部都称呼他是陈老板,以至于陈明初真的以为,这个石油集团就是他自己的。

“长,我虽然说不上石油集团的股份比例,又不清楚每个股东的分红数目,但石油集团这几年来的工作成绩都是有目共睹的,仅去年一年我们就向国家上缴了三千个亿的税金。”

陈明初在来之前就和几位大佬通过气,也许有了这些人的明确表态支持,所以不仅没有虚心接受穆国兴的批评,反而在穆国兴面前为自己辩解起来。

陈明初太狂妄了,他就没有好好想一想,穆国兴是一个什么人啊。他现在可是一个政治常委,又是主管经济工作的副总理,他的强势那可是有目共睹的。不要说陈明初还只是一个国有企业的老总,就是那些省部级的大员,甚至一些副国级的国务委员,在他面前也不敢这样讲话的。

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工作,国家各部位的领导就没有一个不怕穆国兴的,这个时候陈明初敢在穆国兴面前这么狂妄,他不是在自找倒霉吗?

“陈老板的名号可是很响亮啊,你是不是以为向国家jiao了三千个亿的税金就很了不起啊。凡是在华夏境内的企业,都要依法缴税,这是法律规定的,也是你们的义务,任何人在这方面都没有特权。国家对石油集团前前后后一共投资了一万多个亿,现在你们也自称增值达到了两万多个亿,你以为jiao这点税就很多吗?”

陈明初张了张嘴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作为一个国有企业的老总,即便是再昏庸,他也应该懂得做生意就要jiao税这个道理。穆国兴讲的很对,这是义务,任何人在这方面都没有特权,本来想用缴纳税款的这件事情来替自己遮挡一下,却没想到让穆国兴抓住这件事情更加严肃的批评了他,这可是自己搬石头砸自己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