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五百二十六章最后的杀手锏

天眼人生 !穆国兴微笑着点了点头:“你说的很对,这次的反航母演习是所有问题的焦点,如果导弹打击演习取得了全面的成功,美国政fu是绝对再也不敢和我们叫板了,万一失败了,我们就要毫不犹豫的动用天基激光武器,绝对不能让局势失去控制。”

一号眼睛一亮,喊了一声:“来人!”

一个工作人员应声走了进来,一号说道:“立刻通知军委文副主席、穆副主席,半个xiao时后,我和七号去军委视察!”

一号笑着说道:“我们两人在这里讨论半天,也没有多大的用处,还是去军委看看他们的准备情况。”

接到通知的文义强和穆从武,自然是很清楚一号和七号来他们这视察的目的,军人办事自然就不会搞那些欢迎之类的花架子,只是通知了总参作战室,让他们做好了一切的准备,然后两个人就静静的等着一号和七号的到来了。

总参作战室并不像一般人所想象的那样,设在军委的大院里,而是在西山的一个秘密的地下基地,这么一个重要的机构,要是设在军委大院这样明显的地方,那可纯粹是在开玩笑,任何一个国家都不会这样做的。

一辆外观很普通的mi彩色中巴车,载着一号和七号以及军委两位副主席,在前后两辆警卫车的护卫下,风驰电掣的向西山秘密军事基地驶去。

穆国兴仔细的打量着这辆装有先进指挥系统的车子,敲了敲车厢,又用脚跺了跺地板,笑着对文义强说道:“文副主席,这辆车表面上看着很普通,可是里面却暗藏玄机啊。”

文义强笑着说道:“像这种车辆,不仅军委指挥机关有,下面也一直配到了连一级的作战指挥系统,车辆是经过特制改装的,可以经受部分重武器的正面轰击,只不过在指挥系统上有所区别而已,这也得益于三个军事科研院所提供的先进技术。”

几十公里的路程,转瞬即到,经过了一些必要的安全措施之后,一行人才来到了军委总参地下指挥所。这一段时间穆国兴恶补了一些军事方面的常识,他看出来了,这个指挥所是按照三防的标准修建的,不要说是重磅炸弹了,就是原子弹的轰击,也不会影响到这地下几百米深的指挥部。

“我这次和七号来,主要是听取你们对这次大演习准备情况的汇报,上次我已经讲过了,这次的大演习非常重要,现在我再进一步要求一下,搞好了你们是国家的功臣,失败了我们就是民族的千古罪人。”

民族的千古罪人?这个说法可是够了严肃的,文义强和穆从武相互看了看,一起答道:“请中央放心,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的准备,保证顺利完成这次的大演习!”

“下面请允许我代表总参向长汇报演习的准备情况。”随着穆从武的话,墙上大屏幕立刻出现了代号“龙腾”演习方案的文字材料,穆从武拿起了激光指示bang,开始了他的汇报。

“按照中央的指示,整个演习部分要分为两步走,下面我从两个方面进行汇报。”

墙上的画面切换到演习方案的第一部分,穆从文说道:“我们现在正在几个造船厂秘密改装着几艘即将报废的油轮和货轮,由于这些船只的航比较慢,所以在改装中,我们更换了这些船只的动机,使之能够保持与美国航母战斗群同样的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