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五百五十二章一场赛跑

天眼人生 !而要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要有一个适合展的国际环境,这也就是为什么美国政fu在挑唆他们和华夏搞摩擦时,日本显得并不那么积极,在钓鱼岛上空遭到失败之后又采取了忍的缘故。***

佐藤健认为,现在日本和美国还是盟国,老大话了,他们这些当xiao伙计的,自然要有个表示,但这个度必须要把握好,既不能过了,也不能不够。

如果美国赢了自然好,即便是失败了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反正佐藤健手里掌握着强大的军队,国内那帮愚蠢无知的人也闹不起什么大事来,既然国内1uan不起来,他自然是不想跟着美国掺和到底了。

自从美国政fu宣布要向南海派遣两个航母战斗群,根据与腓国签订的共同防御条约,要联合对付华夏的消息之后,佐藤健依然非常冷静,他并没有像其他的阁僚那么狂热。

作为一个在历史上很长一段时间都把华夏当做师傅的日本人,佐藤健自然对华夏这个民族是非常了解的,他可是知道这个有着几千年文明史的国家,所具有的智谋绝对不是美国这个建国才一百多年的国家所能比拟的。华夏经过了几十年的韬光养晦,特别是这十几年在科技上的展非常迅猛,天知道华夏人又会鼓捣出一些什么样的东西来。

所以在内阁会议上,好多人都极力主张要积极配合美国的这次行动,最好能够一举灭了华夏,但是,都遭到了佐藤健坚决的反对,其态度之坚决是他的阁僚们从来就没有见过的。当其他的阁员问佐藤健这个相有什么意见的时候,佐藤健只说了一个字:“看!”

正是由于佐藤健的分析判断正确,所以美国在高调宣布向华夏派遣航母战斗群的同时,日本才没有任何的动静,也避免了一场尴尬,或者说避免了一场和华夏展开一场常规战争的危机。

当佐藤健及其阁员通过卫星传输图像,看到华夏反航母军事演习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之后,这些阁员们看向佐藤健的目光都变了,纷纷赞扬相的眼光长远,分析判断的准确,使日本避免了一场严重的危机。佐藤健的声望因此在日本国内也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通过华夏的这一次大演习,所有的日本内阁成员都明白了一个道理,华夏的崛起已经势不可挡,美国将由此走向衰落,这就意味着日本今后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华夏了。

在这种情况下,日本如果再坚持抱紧美国大腿的单边外jiao政策显然是不合适了,他们需要采取一种更加务实和比较灵活的态度,与华夏虚与委蛇,一旦国内问题解决了,凭借着日本强大的科技力量,早晚有一天是会把华夏踩在脚下的。也可以说现在日本正在和华夏进行着一场赛跑,而这场赛跑的结果无疑将决定两个民族今后的命运。

想到这里佐藤健问道:“购买美国两条f22战机生产线的谈判进行的怎么样了?”

梅川亮太迟疑了一下说道:“美国方面至今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他们说需要得到国会的批准。”

“是吗?”佐藤健冷冷一笑:“美国这次与华夏的豪赌把内裤都输光了,现在还不肯把生产线jiao给我们,难道他们想用这个以后去讨好华夏吗?”

梅川亮太知道相是在说气话,笑了笑也没有吱声,过了一会又听佐藤健说道:“这些该死的美国佬,就是棺材里伸手死要钱,上个月他们为了还债竟然让我们拿出了三千亿美金,现在连这么点利益竟然都不肯给我们,简直就是一些卑鄙无耻目光短浅的蠢货。现在他们在经济上搞不过华夏,在军事上又吃了一个哑巴亏,日后走下坡路是一定的了,他们现在还以为自己是老大,真是可笑之极。”

佐藤健停顿了一下又说道:“告诉那些美国佬,要想死的不是那么快,就必须要依靠我们日本,只有两家联起手来,才能和华夏抗衡,再要是不答应我们的条件,我们也像华夏那样抛售美债,让他们的美元彻底见鬼去。”

梅川亮太吃了一惊,相翻脸可就是快,上个月还信誓旦旦的要加强与美国的国家关系,现在就不认人了,不就是看着人家现在倒霉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