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五百五十八章走上正轨

天眼人生 !经过近一年的磨合,中央的各项工作逐步走上了正轨。(_)一号宋海林认为,他们这一届班子是历届领导集体当中最团结的,也是最幸运的。

现在九大常委各自分管的工作开展的都很好,凡是涉及到经济方面的工作,一号和三号都会全部jiao给穆国兴处理,而穆国兴凭借着他乎常人的工作能力,正在使国家的经济稳步向健康展的方向迈进。

现在国家的展战略是,大力展经济,认真解决好国内的各项矛盾,积蓄力量做好准备,后五年开始要在世界上有所作为。这就意味着展经济依然是所有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这么一项重要的工作由穆国兴承担起来,自然就减少了三号高旭正的工作压力了,他就可以领导着另外的三位副总理,全身心的投入到其他的国务工作中了。

有的时候一号认为,穆国兴就好像是上天派来的,有了这个好帮手,他的工作轻松了很多,也减轻了来自于各方面的压力。比如说有人曾经对中央制定的方针政策产生过一些怀疑,或者说这些方针政策触犯了一些人的利益,他们就会说三道四,甚至有些人还会直接找到一号的办公室去。

往届的领导集体都是一号给其他的常委撑腰,现在的形势却是整个翻了过来,一号只要说是穆国兴提出的建议,这些人很快就会闭上了嘴巴。老穆家现在是华夏政坛上的第一大家族,得罪了他们会有什么样的后果,想必谁的心里都很清楚。

这也就是宋海林的心胸宽广,下级的威信过了主要领导,无论是哪一个人的心里都会感到有些不舒服的,但一号想的是,只要制定出的方针政策能够有利于国家的展,是谁提出来的都无所谓,反正是常委会集体研究做出来的决议。华夏如果真的在他们这一代人手里富强起来,功劳还是他们九个人的,而历史也将会永远铭记宋海林的大名。

从这一方面来看,宋海林不仅具有宽阔的胸怀,还有着非常高明的驾驭人的能力。要知道作为国家的一号人物,不仅自己要有非常高的战略眼光,更要懂得如何挥人的主观能动xing。

一号也很清楚,穆国兴虽然现在只是一个国务院副总理,但他日后必定要成为这个国家的一号人物,这从上一届的邵老和何老,以及一些老同志所作的安排就已经证明了这一点。要不是因为穆国兴的年龄问题,考虑到他还会为国家工作几十年,而国家宪法又不允许一个人在同一个岗位上的任期过两届,恐怕现在一号这个位置就是穆国兴的了。

现在一号的主要精力是放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外jiao、军事等方面。军事方面有文义强和穆从武,外jiao方面又有那位非常有工作能力的老部长魏安国的领导,这就不需要一号在这两项工作当中过多的投入精力了,他现在的主要工作就是整治1uo官了。

根据有关部门的报告来看,现在全国范围内整治1uo官的行动进行的比较顺利,对正部级的1uo官已经全部清理完毕。没有什么太大问题的官员都被调整了工作,担任了一些虚职,比如担任省部级的调研员等等,而对于那些有贪腐问题的官员可就没有这么便宜了,在军情、国安、中纪委和公安部等多部门的联合行动中,这些1uo官纷纷落马,受到了法律的严惩。他们藏匿在国外的资产大部分都被追回来了,仅此一项,国家就挽回了几千个亿的损失。

这还只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随着对这批1uo官的整治,中央又同时加强了对干部队伍的建设工作,随着反腐斗争逐步的深入。所有的官员此时都明白了一个道理,当官就是要为国家做事的,只想捞钱是根本行不通的,就是躲到国外去也逃脱不了被抓回来接受法律制裁的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