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五百六十九章此长彼消

天眼人生 !伍侥培放心了,高兴的说道:“长,这就是说国家是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了?”

“你说的很对,我正在让改委起草这方面的文件,同时国家也将会对民营企业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从外汇、税收、海关等方面给予倾斜!当然了,我们也要同时提醒企业家们,要注重到海外投资的风险,这是一盘很大的棋,必须要有政治、外jiao、军事等各个方面的紧密配合才行。”

穆国兴的目光透过窗户看向了远方,他的目光是那样的深邃,又充满着坚定的信念。伍侥培目不转睛的看着穆国兴,他感到七号长正在下着一盘很大的棋,长的目光已经从国内转向了全世界。

伍侥培心中突然有了一个想法,在这位长的领导下,十年之后,二十年之后,华夏又会展到什么程度呢?看来华夏民族的伟大复兴就要在他的领导下实现了。

“宋敬山同志现在各方面都好?”

“宋敬山同志各方面表现都很好,为人低调工作也很有能力,所分管的各项工作抓的也很出色,更重要的是他肯密切联系群众,省里正在酝酿准备让他担任常务副市长。”

穆国兴点了点头没有再就这个话题讲下去,他心里已经有了一个初步计划。宋敬山担任常务副市长之后,过上一两年再让他担任市长,如果工作出色,过上三两年就把他调回京城来担任更重要的领导工作,现在国家部委机关可是很缺乏有基层工作经验的领导干部,也许这就是一号提前布的局,看来他也是在想在儿子的身上,复制穆国兴的成长道路。

“安江的民营资本非常雄厚,鼓励民营企业走出去是国家未来的展战略,政fu的各项服务措施必须要跟上去,回去后要和这些企业家们讲清楚,要把困难想的多一点,准备工作做的充分一点,先从xiao范围开始做一个试点,取得经验之后再大面积推广。”

伍侥培明白了,穆国兴又把鼓励民营企业走出去的试点单位jiao给了安江市,也可以说现在安江市已经成了穆国兴的试验田了,一项政策的正确与否,是要先拿出来经过实践的检验,而安江无疑是最合适的地方了。

中南海一号的办公室里传出了爽朗的笑声,一号和穆国兴正相谈甚欢。工作人员都知道,只有七号长来了,一号长才会这么高兴,这些工作人员也因此盼望着七号能够多来几次。

“国兴同志,美国新任总统奥菲格斯昨天给我打来一个热线电话。”

穆国兴笑了笑,他知道美国政fu现在是坐不住了,奥菲格斯打来这个电话恐怕是要探听一下一号的态度,为美联储主席丹尼尔访华做铺垫。

“奥菲格斯在电话里反复强调华美两国关系的重要xing,并暗示美国政fu希望与华夏共同领导世界。”

穆国兴依然没有讲什么,虽然一号现在对他很信任,但是作为一个助手位置可是要摆正的,提建议的时候也要选择一个合适的机会,要是事事处处都显示出比别人聪明,那可就不好了。